close

今年目標是重啟看電影後寫心得的計劃

但之前都會想要把文章寫得完整, 包含故事大綱還有…廢話, 有時還要找些照片

不過後來想想我的時間實在被切得零碎

要做到這樣的事真的不容易

所以我想這件事就改為雜談吧

回到主題

Me Earl and Dying girl 這部片在2015日舞影展得到評審團大獎和觀眾票選獎

IMDB也得了7.8的高分, 感覺是不可不看的一片

不過像我這種非電影狂的人看來倒有點吃力

其一是電影裡主角和Earl的拍了不少向經典致敬的電影, 當然我們只能看到片段或影片封面

這是這部片的一大趣味, 如果對這些經典熟悉的話

但是我除了末代啟示錄外其他的片幾乎是沒看過

***就算是該片我也看到快睡著

所以這部分我算是無感了

再來是所謂的癌症電影

被拿來提及的像是親親小媽或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之類的, 大多是勵志向上的電影

這種片我一直不喜歡所以一點都不想看, 除了50/50 (活得痛快)有看過外(但也完全忘了在演什麼了)

其他都沒看過, 所以也無從比較


所以, 回到這片

這是一部充份迎合電影迷和正面題材的好電影

雖然我對強調的主題一點都不熟, 但不得不說, 這部片的餘韻是夠的

男主角Grag對於朋友關係一直都處在被動的狀況

他半推半就的開始陪伴女孩

他因為住得近就和Earl從時候開始到處閒晃

我們總在年輕時忽略了自己認為不在意的重量

口頭上雖然說的雲淡風輕, 但都是事後才發現這些不在意的事已經對他產生很大的影響


他那抽大麻(其實沒有)的老師曾談起他的父親, 他說後來再從其他人口中了解父親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我想那代表一個不同的觀點

我們總想著這個人就是如自己看到的, 就像偶像的真實面總令人崩潰

所以老師總覺得他認識的父親總在喝酒不顧家, 但從友人口中才發現他有風趣的一面

Grag當時沒什麼想法, 但最後的結局他才發現這有多重要

我們總錯過太多事情, 然後不斷的後悔

這會變成心中的印記陪我們一輩子, 沒什麼不好

所以我們會一直修正, 直到我們變成還算稱頭的大人(事實上也已經是中年人了)


這部電影看完並不會感動的淚流滿面, 只是這些青春的苦澀很容易在心裡發酵

偶爾看還不錯, 但常看心情不太好

所以我接著就把僵屍教戰守則一口氣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