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4.JPG    

7/9  9:00 – 10:00 民宿準備

        11:00 – 12:00 四季牛肉面 

       12:00 – 17:00 環島半日遊 

       18:30 – 19:30 無餓不坐晚餐 

       20:00 – 23:00 夜觀 

       23:00 – 24:00 荳芽菜喝酒
我們是搭最早一班飛機, 8點多就到蘭嶼了

所以到民宿的時候老闆娘還在整理 

我們住的這間是頗負盛名的女人魚 

其中男主人的龜毛是出了名, 這點在這幾天的行程都充份的領教到了, 後面再談吧 

但民宿整體真的很乾淨, 重點是我們住三樓, 剛好有一個很大的陽台可以看海

那根本變成我們的發呆亭, 後面三天有不少時光都是在那裡渡過的

連老闆娘對我們的散漫都有點嘆為觀止

IMG_2848.JPG  
一整個悠閒的陽台~~

大概在10點多老闆娘就介紹完整個島的風景了

真是好在有她介紹, 不然可是真一點都不知從何玩起啊 (1)

 

首先是去了大家推薦的四季牛肉面解決午餐

民宿老闆娘推薦大家吃大鹵面而不是牛肉面, 還有水餃也不錯

不過坦白說沒有很特別但還OK

吃飽喝足後就往第一個景點燈塔前進啦

這個景點好像每個人都會來一張, 這天天空沒有萬里無雲, 所以拍出來沒有到藍到爆表

但還是很漂亮啦

IMG_2674.JPG  
我可是修了半天才比較藍的


然後, 在這裡我最喜歡這張照片, 感覺很有活力

尤其是大家都很自然的愛比中指還真不賴

 

IMG_2713.JPG  
大家一起比中指啦~

 

接著往北走的路上就都是大大小小石頭
還有一堆羊這裡的羊比狗多

據稱...羊是代表藍嶼人的身份地位, 羊愈多就愈有錢所以路上才一群羊

而且還很愛躱太陽看這張貼在牆上的照片便知

 

        IMG_2741.JPG  
                                                    貼在牆上的羊和肥胖的胖胖凡

到了北方的朗島村其實我原本是想住這裡的, 但我們人太多了才作罷

這裡和紅頭村比起來較安靜, 而且我朋友還在這裡找到有趣的浮潛地點

 

    14c88cf5ab0263.jpg      
                                                               有點稍嫌安靜的朗島~

再過去是一個貝殼沙海灘, 但貝殼沙好像明顯變少了, 大概都是被盜採吧

雖然明令不能這樣做, 但我想沒什管的話就什麼都沒差了

這個景點普普

 

IMG_2778.JPG  
貝殼砂海灘

 

, 還有這個超靠北的情人洞

明明民宿老闆娘就有說路邊的洞是假的, 我們還是不信邪的鑽進去看

結果是一肚子氣的滑出來, 然後才發現真的情人洞是在路邊的小路下去才看得到

不過倒沒啥心情看啦, 就隨手拍了兩張照片, 不過我可是一點也不想貼啦~~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到野銀的冷泉泡水, 很涼快,

在這裡有遇到其他遊客說前方的港口可以玩跳港, 但我們也沒那麼諳水性就沒去了

後來聽老闆娘提起, 曾經有人在那裡樂極生悲, 也好, 我們是懶散團, 不適那麼積極的活動

 

結果今天繞下來, 除了氣象站和青青草原來不及去之外, 景點大概就是這樣囉

 

晚餐

這間應該是網路上很有名的無餓不座

離民宿非常近, 走路5分鐘就到了

我們8個人點了合菜吃, 可能是因為餓了, 覺得頗美味的

就我個人覺得啦, 這裡的口味是偏台式的, 所以吃起來很合, 離風味餐應該只能算是一種混搭風啦

 

然後, 今晚我們有參加民宿的夜觀行程

先不談有多少收獲, 老闆姆里塔龜毛的個性實在太強了

首先是將近1個小時的行前說明會就可以感受到他熱愛蘭嶼與悍衛環保的決心

晚上9點左右出發, 一路上他介紹不少原生種小蟲,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個白蝸牛, 蠻可愛的

然後就要開始找角鴞了, 這個大概找了近一個小時吧, 很有經驗的姆里塔也不負眾望的找到了

而且還是2

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但姆里塔很認真的帶我們下山去看了奇花異草, 到了11點的時候

原本還要去海邊(其實我也不確定)看其他海邊生物

但我們就唉唉叫說太累想要回民宿休息

姆里塔只好放我們這幾個懶鬼回去, 但好戲在後頭

我們回程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小酒吧叫荳芽菜的, 愛喝酒一群人怎麼可能放過, 當然就在路邊喝了起來

不過民宿原本就有禁菸禁酒及門禁12點等林林總總13大項規定

我只好先騎回去通知先, 看能不能讓我們晚一點回去

一到客廳就看到姆里塔還在, 說明原委後他仍忍不住碎碎唸
不是說很累嗎? 怎麼又喝酒啊??

所以我只好再回荳芽菜把喝的意猶未盡的一群人拖回來

不過我想他其實也只是愛唸而已, 而且也一直搞不懂為啥台灣來的捧油這麼愛喝酒

我很想跟他說不是所有台灣人都愛喝, 是我們特別愛喝而已

 

回到民宿已經12點多了, 洗好澡躺平的時候發現房間內有如蛙鳴

還好我真的累了, 沒多久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