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部是在往香港的飛機上看到的
覺得超好看, 所以之後每次都要坐國泰航班
但這部片只有在HK的AXN有播放, 因此可以想見我在匪區找到了這部的DVD時有多爽
 
我沒看過ER, 所以不太知道這兩部是不是差不多
影集主要在描述一個私人醫院裡, 以Dr. House 為主的團隊醫病救人的故事
以下就是劇中的主要角色

Dr. House
劇中的主角, 知名的診斷學醫生, 不喜歡接觸病人, 因為他覺得病人永遠都給錯誤的資訊
在一次醫療失誤中瘸了右腿變成跛子, 變得更加憤世忌俗, 但不影響他救人的精神
他沒什麼朋友, 只有腫瘤科的Dr. Willson 是他可以聊天的朋友, 
還有, 他最喜歡嘲笑醫院的管理者Dr.Cuddy, 所有荒誕的對話都可以從他們兩人中看到

Dr. Cuddy
喔, 有沒有看到, 就是在House後面那個女生
她是醫院的負責人, 唯一能接受House這樣個性的主管, 雖然她每次都和House吵架
但她卻是打從心底佩服Dr. House

Dr. Willson
腫瘤科主任, House的好朋友, 因為他夠聰明可以承受House的尖酸刻薄
常常適時拉House一把, 或是幫他處理掉人際關係的問題

Dr.Cameron 
同情心滿到流出來的美女醫生, House 雇用她的表面理由是她長得夠美, 可以放在大廳當藝術品, 但實際上卻是尊重她願意走上這麼辛苦的路而不是找個有錢人嫁了
她喜歡House, 而且非常明白, 但很襟的House卻打死裝做不知道

Dr. Chasse (應該有拚錯)
很聰明的英國小伙子, 有一個有名的醫生老爸, 這也是他來的原因
對House的服從程度不若其他兩人, 但他不怕死的態度也算幫了不少忙

Dr. Foreman
16歲就有前科的黑人醫生, 是團隊中的主任, 最常和House 起衝突, 
個性直接但比較世故, 對House的技術佩服但卻不欣賞他的處理方式
曾經面臨過挖角但最仍然願意待在House 下面 

基本上每一集的架構大致上是一個主要的故事搭配2-3個House在walk-in Clinic(不需預約的診所)中遇到的病例, 看了之後你會覺得老美都是無病申吟, 而他也最不喜歡看這種沒有意義的病, 因此能閃就閃, 一點都不給老闆和病人留情面
而針對主要病患的部分每集都會有一個如下圖的差別診斷 Differencial diagnosis 

主要藉討論來判別病患到底得了什麼病, 然後不斷的try & error 之下才有機會治好他, 而有趣的就是他們之間的互動和穿插的小故事

我很喜歡劇中的對話, 從不溫馨卻可以讓你感動, 而且還很有趣
像是有一次Dr.House被病人家屬質疑為何他都不去看病人, 他的回答很妙
他說: 我的工作是治好病人, 你們的工作是陪在病人身旁, 如果我去陪病人, 那你們要做什麼, 而且誰來治好他...

基本上這套DVD我目前有兩季, 看了一季多還是覺得好看, 或許是他們不灑狗血的關係吧
或許我不是醫生, 所以對他們的診斷無從挑剔, 或許也是我覺得好看的原因吧

這部片有點像是醫院版的CSI, 但我想片中艱澀的醫學詞句和大量雙關語或許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不過真的很建議有辦法的人可以弄一套來看看
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