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known 01.jpg  

看到預告的時候覺得很好看, 但真的看完後好像又沒有那麼讚

劇情

就是Liam Neeson 飾演的教授與妻子預計要到柏林參加一個學術研討會, 但由於Liam把重要的行李遺留在機場

但在他支身坐車回頭拿手提箱時遇到車禍, 清醒時只記得片段記憶, 等到找到妻子時, 她身旁已有一位與他同名同姓的教授, 並且沒有人記得他是誰

所以, 他為了釐清這個謎團, 開始了一連串的瘋狂行徑

 

這片其實和10幾年前的一部舊片有點像, 但為了要保持無雷的說明, 我連片名都不想說

總之, 在處理失憶這段故事的舖陳, 真的會讓人想看到故事會如何走下去

但, 愈往後走就有愈弱的感覺

而且所有的事都太誇張, 像在醫院的追逐戰, 大街上的開車狂飇

不管哪一個都有夠引人注目的

而他們打完後就都從容的拍拍屁股走人沒有一個人會被警察追

感覺上這個城市就是他們的野戰場, 而都市裡的人也不過是走來走去的人形立牌

隨便走在路上砍人或撞別人車都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想做為觀眾的我們應該也會覺得有點奇怪吧

對於這個超現實感, 我能找到唯一的解釋是女主角說了一句我的家人在故鄉都是這樣被殺死的

我把這句話解讀為: 在歐洲這樣殺人是沒什麼的啦, Dont Mind

不過她之前住的地方是東歐的小城鎮, 而這可是大都市柏林, 誰會想到處都有死人啊

後來想想

這就有點像是先前的Taken即刻救援, Liam Nesson大概在裡面殺了100多個人吧

結果救到了女兒後還可以安然的返國, 身上還披了所有災難電影後都會有的大毛巾(其實我不記得有沒有, 但感覺就要有才對)

象徵我活下來了, 而且我什麼事都沒有, 還有我是正義的一方 (要注意, 壞人是沒有大毛巾的)

看到這裡就覺得大美國英雄主義實在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註1)

但撇開這有點荒唐的劇情來看

這部片還是有頗高的娛樂效果啦

至少在場景的安排和打鬥上面都能夠讓人感到緊張刺激

其他的, 我覺得我說不出什麼來了

我想應該是我對這片的期望太高

畢竟今年我實在很少看到預告就決定定要找來看的電影

不過至少不致於看完覺得浪費時間就是了

IMDB 給了很公平的給了7.0的平均分, 

代表看了不會後悔, 但好不好看就見人見智的意思

 

註1, 我對大美國主義這段似乎是解讀錯誤

這片的導演是西班牙人Jaume Collet-Serra, 導過知名的孤兒怨(我只有看過這部, 很嚇人), 靈異蠟像館

所以我認為, 導演只是純粹不管死多少人, 就是要維持故事的浪漫

不要讓大英雄或大壞蛋在對決的同時有很攪局的德國警方來插花

就算來了, 我想導演也會設定條子伯們一下就被清掉了

而Taken即刻救援的導演是法國人Pierre Morel (皮耶, 真是很法國的名字)

他導過From Paris with love 與什麼B13區的超誇張動作片

從這個觀點來看, 所謂的法國警方根本是個花瓶的存在

所以這兩片是我自己對大美國主義的錯誤解讀, 這應該只純粹是滿腦浪漫造成的邏輯缺乏而已

不過, 我還是認為毛巾理論是正確的啦,, 看的我都想買一件披在身上當英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