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d2c684defd61.jpg  

我真的在想, 盧貝松是不是法國的朱延平

為啥會這樣說, 是因為這片實在沒有很特殊的地方, 而且比起主角, 配角們還比較搶戲~

是啦, 他只有監製而已, 但真的不好啊

 

劇情...就一個超卒仔的快遞員在工作上表現不佳, 女友也抱怨, 但有一天他接到了一個特別的快遞, 沒想到就這樣捲進一個黑幫恩怨裡

才寫完這個故事簡介怎麼覺得這種陰錯陽差的劇情好像很常看到

差別只在沒那麼多噱頭, 但結局都差不多美滿

不過這部片也沒那麼不堪就是了

 

坦白說, 這部片除了主角外, 其他角色都討喜多了

因為男主角Sam不起眼又亂七八糟, 實在不討喜

女主角看起來也是個有公主病的妹, 相信也沒什麼人愛

但男主角的老爸倒是頗有決斷力

男主角的宅男朋友也出乎意料的可靠

(好啦, 另外那個中國人或泰國人朋友就明顯的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了, 是不是有點歧視意味啊~~)

委託人Luki也一直保持有型不生氣的優雅

對手的女頭目(我只想到這名字)生氣起來也沒那麼難看

還有中途被雇用的女幫手愈到後面就愈罩, 而且仔細看還算是個很高的美人

其他的配角, 除了受到報應的機車同事還有老闆外

全片幾乎沒什麼討人厭的角色

這又印證了法國片的通病

缺乏故事邏輯和道德觀, 最後誰也沒受傷而且愛情一定有好結果

 

好了, 我要來談談我認為不合理的地方

那個我一直搞不懂Luki (原本的快遞手)為啥要大費周章的委託Sam去送錢換鑽石, 若是想掩人耳目也在一開始就被盯上了, 而且他也一直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一開始就把錢弄丟, 把一件簡單的事(Luki去拿鑽石)弄的超複雜, 最後還要自己抓賊, 搞的大家手忙腳亂(老爸被抓, 女友被挾持, 朋友家被爆破, 店裡被掃射, 珠寶店遭搶, 女友的妹妹婚禮被弄的亂七八糟, , 還有Gucci妹的禮服被抓個稀巴爛), 結果竟然是一開始捅大漏子的傢伙立大功, 大夥還可以不計前嫌的把他當大英雄, 然後老爸就順口要求把搶劫的事情抺掉, 大家也都呵呵呵的接受了, 果然超有法國味, 道德標準在這裡是完全不管用, 只要開心就好, 這實在頗難令人接受啊~~

另一個很奧妙的事, 那個飛車二人組, 他們為啥也像個黑幫到處亂開槍啊…(, 這樣講就破梗了, 算了, 誰在乎勒?), 這是不是又再度印證終極系列一貫的Tone調, 就是條子伯不管做什麼都亂七八糟”, 我想也是


最後, 我原本想找一下裡面的演員相關資料, 我懶了, 就此打住吧

IMDB分數不用想, 會高才有鬼, 有閒的時候要殺時間是OK, 但看完後可能會對所謂的社會公理正義產生懷疑, 所以我想還是小心服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