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le island 01.jpg  


我一直很不喜歡李奧納多, 但這傢伙的演技真的還不賴, 真的要對他改觀了~~
(有沒有, 日本版的海報看起來實在懸疑啦~~)

劇情...不能說的太多, 不然就沒意思了
反正, 就是警探Teddy(李奧納多)和新認識的搭檔查克(Mark Ruffalo馬克魯法洛)要到隔離島上的精神病院調查一件病人失蹤案件, 但他發現所有的人似乎都有意無意的在閃躲這件事, 而他愈查愈發現事情的真相似乎是他無法承受的, 而且他也已經不知道可以相信誰了 

 

這片的劇情與手法不知道該說高明或不高明, 因為導演創造了太多可討論的空間
一開始還是很正常的警探劇情(就裝瀟灑, 愛偵訊, 過度要求)
但隨時間往前走, 會開始覺得所有人都在說謊, 只不過沒辦法那麼確定
然後, 到了下一分鐘又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等到都相信每一個人所謂的真相時, 又會出現一點點奇怪的地方

坦白說, 就是要說是真是假都好像像說的通

我和朋友討論(, 我也落入陷阱中了)的結果是 

這都是導演的陰謀啦 

因為, 劇情不確定, 大家看完後就會一直討論, 創造話題 

然後再叫親朋好友一起去看, 再創造票房 (1) 

這招很高明, 但也要拍的有水準才行, 不然在討論的過程中很容易把不懂變成幹譙 

至於事實的真相, 我相信連導演也不會說死, 畢竟這樣的模糊感才是他想要的結果 

而主角Teddy的遭遇那其實就沒那麼重要了 

 

如果不談劇情, 我其實就說不出什麼來了 

畢竟我覺得這片的重心就在劇情發展

什麼演員的深度我也難像影評寫的妙筆生花

 

, 額外談一件事, 這片的兩大主角, 李奧納多與Mark Ruffalo

坦白說我對他倆的印象都不好
一個是從鐵達尼號開始敗隊
另一個是在出竅情人, 盲流感和Brother Bloom裡的角色不討喜(也不是演的不好, 只是討人厭)

但在這片他們的表現倒很不錯, 至少該做的都有到位

所以應該說我算是稍稍改觀了啦 

  

shuttle island 02.jpg  
就這兩個傢伙, 真的不討喜...

 


...我後來還是想要劇透一下
如果有興趣的人再把下面的字框起來反白看看吧

想劇透的原因是因為我我想到了一些事

乾脆寫下來不然我會忘了這片到底在幹嘛

 

我把故事的真假證據分別列出, 做個參考吧

那個支持醫生派的證據 

1.       他從船上醒來就開始嘔吐, 那或許是被下藥後帶至船上後得以讓這整件事開始的一個動作 

2.       到碼頭時的守衛員警不自然與進行搜查的散漫(接近打混)也代表這動作是虛構的 

3.       Teddy夥伴將槍交出的動作明顯是個生手, 不像訓練有素的FBI員工 

4.       醫生們從沒拿出任何人口失蹤的證據 

5.       明明醫生就在他旁邊, 但第一次的調查會中, 所有的人都不願提起醫生, 而且博士也說他讓醫生先回去了, 這明顯是為了演戲而做的動作, 若要將這幕解釋為所方刻意騙他也不合理如果合理的話是說所方擺明要把他誆來島上, 再派醫生假扮FBI做為監視,  

6.       他的槍是假的, 而他一點也不自知, 到最後還信誓旦旦的說他知道槍的重量, 但證明是錯的 

支持Teddy 的證據 

1.       醫生在最後一幕仍叫他Teddy, 這是不是代表那是他的真名?

2.       最後的場景仍然照到燈塔, 儘管李奧納多在那裡沒找到任何證據, 但那裡應該還是有祕密才對

3.       在山洞中遇到的醫生與C樓遇到的人都叫他不要相信這裡的人, 而且都說他一開始就被設計了

4.       他一開始認為妻子是被火燒死的, 做夢也夢到這樣的場景, 但一直到人員脫逃事件後才開始認知妻子與小孩的死因, 這有植入記憶的嫌疑

5.       博士還問他是不是一個人來這裡的, 想要創造他看到的事都不是事實的錯覺(因為實際上醫生是在他身邊的臥底

6.       他進島後不斷的吃下所方的食物或藥, 這讓他容易受到控制
 

 

至於Teddy在最後說, 他寧願做一個死掉的好人也不願做個活著的惡人, 這句話應該沒有可信度,
因為在那時他已完全相信大家的告知他已知的事實, 所以順從的接受意見沒什麼不對

 

從以上來看, 不管是哪種狀況都容易解釋, 而且正反兩端的意見一直沒有絕對的答案

所以只能說, 導演的想法, 我們收到了

至於我們要怎麼想, 其實也沒那麼重要了~~

 

IMDB給了不低的8.0, 如果想要稍稍動動腦的人就可以找來看看囉, 不會失望的

 

 

1 導演真的成功了, 這片成為他最賣的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