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d063218096f1.jpg  


雖然阿湯哥和卡麥蓉姐都明顯變老了, 但這整部片還是頗歡樂的

先解釋一下所謂的美國話
是指這些傢伙在明明很緊張的時候還能自信滿滿, 從容不迫的講一些有的沒的, 或自在的做出一些不可能的事

如果可以理解這些美國話的道理, 那這部片就可以很歡樂, 不然可能只會覺得這片真是扯到爆


劇情勒就是阿湯哥飾演的FBI特務因為被指叛逃被追殺, 在過程中意外的把要參加妹妹婚禮的卡麥蓉迪亞牽扯進來, 所以阿湯哥只好帶著她開始亡命天涯


我覺得我寫劇情真是愈來愈簡單了, 不過其實也是這樣而已啦, 這片沒有太多劇情

重點在電影開始的40分鐘內, 那些美國話的高潮

像一開始阿湯哥要去開飛機的事(他還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他幹掉了副駕的同時, 正駕也被他做了)

還有在汽車槍戰中忽然出現, 明明很蠢的趴在車上, 還有時間安撫卡麥蓉迪亞, 順便找空檔拿槍幹掉後面的追兵

當然啦, 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表現他實在罩的可以, 不僅所有的事都在計算內, 而且還都維持一貫的從容不迫, 連追到上公車找人都一副”Ya, I got you ~”的嘻皮笑臉表情就覺得夠鮮了

不過我覺得最鮮就的是那套With Me / Without Me的動作, 雖然卡麥蓉在片尾也有做一次, 但實在遜色不少, 兩個一比就可以發現阿湯哥的功力在哪

這樣看來, 阿湯哥不愧是老戲精, 他詮飾有點神經質的人實在很入味, 會讓你覺得惹他會吃不完兜著走, 而且他是玩真的, 然後又很罩


之前我也認為克里夫歐文也是這樣的角色

(像他在Shoot them’up 裡也是夠罩的, 但換到黑金企業或玩火裡就實在不夠力罩不起來)

我想應該是他少了一點瘋狂的氣質, 認為耍狠的對象都是真正該死的傢伙, 理性到被打的人真的是活該而不是莫明奇妙的被扁, 阿湯哥就不一樣了, 被他扁就像是被巷道殺人魔修理一樣, 一點理由也沒有, 只能說當時不該出現在他身邊被牽連到

要有這樣的演技與特色, 這片明顯要給人無時不刻都罩的感覺

大概除了阿湯哥外, 很難在找到其他人可以勝任了

(有的話大概就是史帝芬席格或是尚克勞德范達美之類的B級動作片之王吧)

 

我很少寫心得只提男主角的(或許有但我也忘了), 但對卡麥蓉迪亞我實在沒什麼興趣, 甚至連她的英文名都懶得查了, 她演技也沒差到哪去, 印象也不賴, 硬要講的話就是她沒什麼腰, 前面也平平的, 這不算歧視, 只是個人小偏見而已啦

 

總合來看, 這片給我的娛樂性還蠻高的, IMDB的分數不重要, 因為有對我的胃口, 如果想看白爛搞笑片, 可以弄來看看啦~~


提外話, 有時候看IMDBFun Fact
還蠻有意思的

其中有一件事頗好笑, 就是這片當初有不少人對主角有興趣
包括Chris Tucker 克里斯塔克, Adam Sandler亞當山德勒, 還有最近很紅Gerard Butler傑瑞巴德勒
如果是這三個要選的話, 我會選傑瑞巴德勒, 因為他演過300壯士, 看起來頗罩
至於其他兩個, Chris Tucker現在與Rush Hour那時相比實在胖得不像話
我沒法接受一個肥胖又愛碎嘴的傢伙演這片
Adam Sandler的話, 我怕他把這片搞成另一片You Don’t Mess with Zohan 特勤沙龍 , 他演的爛片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