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d063674013a4.jpg  

很妙, 開頭的10分鐘就會喜歡上這片 

這片好像是2009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

但不管這個頭銜, 這片還是相當可看的

這片好像是改自某童話好像不是, 我也不清楚, 但他搞的很像格林童話

劇情就有位狐狸先生在帶著狐狸小姐進農場偷雞(還是什麼鳥的我也記不住), 但行動失風中了陷阱, 在那時狐狸先生才知道自己有了小孩, 並且發誓再也不做偷雞摸狗的行為(但他只有偷雞, 沒有摸狗)

隨著時間過去, 小孩長大了, 狐狸先生搬出原本的地洞而改到明亮寬敞的樹洞中居住, 這個同時在遠方的三個有錢農夫又引起他狐狸愛偷東西的野性, 但卻不知道這卻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大概是這樣啦, 我原本以為這片是獨立製片的玩意, 因為他有許多橋段都充斥惡搞般的黑色幽默

像是他講到我狐狸太太散發著光芒時(Glorying), 人偶就馬上變成一個會發光的小燈, 而且這個梗也搞了2

另外像是晃神時候的無盡漩渦眼神, 狐狸先生的招牌動作, 兒子Ash的吐痰, 吃東西狼吞虎嚥的樣子, 還有對於三個農夫的童謠, 都讓人覺得頗跳tone

明明這個故事的過程有點緊張, 但有了這些莫明奇妙的笑點, 看起來反而輕鬆自在

 

既然這有點像童話故事的結構, 那故事背後一定有一些寓意

, 這片的寓意是什麼啊

我想了想, , 應該是克服自己的恐懼天生我材必有用吧 (, 爛梗)

因為啊, 狐狸先生雖然改不了偷雞的惡習, 但他仍鼓起勇氣和狼先生打了招呼

還有Ash努力做一個運動員但永遠比不上他的表弟, 不過總算是找到他很”Little”的優點

大概是這樣, 不過, 我覺得沒什麼意義啦哈哈


來談談有趣的事好了

這片的配音都超大咖, 有發現嗎?

Mr. FoxGeorge Clooney

Mrs. Fox Meryl Streep

獾是Bill Murray (他就不用說了, 愛情不用翻譯裡演的很好)

老鼠是Williem Dafoe (就是Spider Man裡的綠惡魔角色)

小狐狸Ash Jason Schwartzman (他是配角常客, 較有印象的是大吉嶺有限公司)

連教練(Coach Skip)都是鼻子歪一邊的Owen Willison

也因為這些有經驗的老手, 才能讓這片這麼出色, 而且一些簡單的對話都顯的有趣

果然配音是很重要的一環啊


最後提一件事

我在看這部的幕後花絮時

導演說, 為了要讓這片維持一貫的暖色調, 所以抽掉影片中的綠色

這其實在許多片中都可以看到

比較有爭議的像是搶救雷恩大兵, 特地把片搞舊並加粗粒子,

而且抽掉不少顏色, 營造紀錄片的懷舊感覺

但是有一天我看到這片在1080P上的表現, 由於太過細緻, 好像把好好的一部粗曠的戰爭片搞娘了

實在沒有很愛

總結來看, 這是不可多得的好片

有機會去弄來看吧, 絕對不會後悔的

IMDBRotten Tomatoes都給了很高的分數, 參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