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c582efa9d466.jpg  

首先, 宅男我懂, 但我不懂的是為何叫卡卡

這字是指男主角Nick(Michael Cera)做事很卡嗎?

剛看了海報...果然是這樣不由得說, 這個片名我覺得還OK, 至少比照翻成什麼叛逆青春之類的要好啦

劇情
就青春宅男Nick(Michael Cera 賣可塞拉這名字有點糟)在偶然狀況下遇到了女孩Sheeni Portia Doubleday, 然而短暫的相遇後就是別離, 分隔兩地的Nick開始想盡各種辦法要與Sheeni在一起, 所以不夠壞的他衍生出另一個法國人格Francois, 然後, 他開始惹了一大堆麻煩, 但夢想的女孩卻仍然陰錯陽差的愈離愈遠 

 

其實, 這片沒那麼好看, 劇情很蠢也不夠有邏輯, 以少年青春電影的角度來看正妹也不夠多 

我就是想看這部怪片會怎麼搬下去
這種感覺很怪, 因為有不少多重人格的電影都會處理的比較晦暗並且故弄玄虛
像是The Machinist 機械師(1)Fight Club鬥陣俱樂部就是這樣的東西;
但在這片他的第二人格就像小時候幻想出來的朋友一樣自在的存在他生活的各個角落
雖然我都已經覺得這傢伙實在給他帶來超多麻煩, 但劇情還是一派輕鬆的在進行著
讓這片存在一種怪異的超現實風格
而且愈到後面, 你會發現場面愈無法收拾, 但最後的結局又會讓你覺得有趣這還蠻鮮的啦 

 

再來看看演員吧, Michael Cera, 他應該是這幾年崛起的宅男代表

從他在2007Super bad (超級壞, , 難得忠於原意的翻法) Juno就很難不讓人記住他

他永遠是一臉不知所措但心裡早有打算的表情(..這是什麼臉)
配上竹竿樣實在柔弱的外型往往都可以為劇情需要帶來不少宅男只要努力一樣是可以很帥的感覺, 然後就會不自覺為他high了起來
不過, 對這次他扮演的第二重角色Francois來看, 其實也可以看看這種很孬的又愛使壞的違和感是如何發揮到極致啦~

女主角Portia Doubleday, 其實我抓不太準她倒底只是在假掰或者是單純的少女情懷總是詩引起的無知狂熱
也或許她演的很好, 只是我從沒好好了解過少女心而已
或者, 她真的只是要營造一個單純花痴的角色, 那她應該是有成功的
至少我看來也只有這樣, 而且, 我想只要是年輕的少年們應該都會吃這套啦~
因為,
這就是青春...的下半身~~

 

其他的, , Justin Long
他在這片也有硬插了一個角色, (坦白說我覺得他的存在一點意義也沒有)

雖然他從我看過他投身大螢幕以來都是演白爛(除了She is not that into You之外)
但他實在夠頹廢

如果他就這樣坐在路邊我應該會丟個10元給他等待另一個10元好來買一罐啤酒的

反正, 我覺得他的喜感很不賴, 在這片即使沒有盡到陪襯目的也沒差啦

 

14c5833ef547ba.jpg  
Justin Long實在很平凡, 而且Michael Cera穿黃色的襛子...搞什麼鬼

 

最後, 導演Miguel Arteta, 對於電影執導他的經驗應該算是有點少

但對於電視劇倒有不少有名的作品, 像是Ugly Betty(醜女貝蒂)的某一季與Six feet under(六呎之下, HBO的自製影片)
如果熟悉這幾部劇的風格應該不難想像他的拍攝手法, 帶有一點嘲諷的黑色幽默

只不過這兩部我只有沾過Six feet under, 緩慢又有點難以忍受
所以我一集都沒看完(因為是有關葬儀的事, 而且每個人都寫實的不夠美)
但對他導的電影來看, 倒是還不賴
反正青春電影再怎麼陰暗也只不過是芝麻小事而已

 

總結來看, 如果是要有個輕鬆愉快的觀影心得, 這片頗推的啦,IMDB 6.8, 不算高, 但至少也是差強人意啦

 

1 這片在蝙蝠俠開戰時刻大獲好評時被廠商挖出來並取了一個很靠北的名字叫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 這樣寫就會比較多人租來看嗎? 我實在很難苟同, 不過喜歡他的人可真的要弄來看一下, 很有意思的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