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8.JPG  

講起這次的蘭嶼行起緣, 要算是我同事CC一直給我丟去蘭嶼拍的漂亮照片起的頭(1)

所以從去年還前年就已經在計劃要來蘭嶼一遊

但都因為執行力過低而無法成行

依現實的考量

對於懶散的我和朋友來說, 去蘭嶼沒那麼簡單

因為, 我不想從台東搖3個小時船到蘭嶼去, 那我應該會虛弱一整天

所以搭飛機變成唯一的選擇這樣看來, 行前的準備事項就多了起來
以下就列舉這次的挑戰好了

機票 - 出發2個月前就要訂機票, 而且唯一的德安航空實在有夠難訂, 我們是7.9-11三天, 因此要5/9 8:00訂去程, 5/11再訂回程, 德安一班機只有19, 一整天的載運量應該也才100多人, 根本比秒殺還快, 要打通電話實在有夠難, 去程的預訂頗順利(2), 但我回程的預訂撥了半小時才接通, 還好是有訂到, 不然真的會糗了

火車 由於我們要搭7/8的莒光夜車到台東, 所以依台鐵規定要在2週前的上午6點開始預訂, 這也是秒殺, 我差了2分鐘要再訂已客滿, 還好我有挖一個同學一起來訂做備胎

民宿 據說好的民宿3個月前就客滿了, 我們1個半月前訂已經不少都全滿, 不過這事也算幸運(有人或許覺得不好吧), 我們訂到了很多人推薦的女人魚民宿, 真的不賴, 只是男主人的碎碎唸實在有點令人招架不住就是了

人員 我們這群人永遠是一直碎嘴意見一堆, 好在參照之前的泰國行模式, 要參加的喊聲後只能付費不準退, 所以人下定離手後就不用管他們說要住哪或晚一點決定這類的屁問題, 一切主辦說了算啦

整個出遊的事情談定從4月底的小聚會後底定就開始一串的訂票訂房流程, 我還在離職當天破天荒的7點多到公司打電話, 就這樣咻的一下就到了了出發日前一週

回頭看了大家2個月來的屁話才覺得時間怎麼這麼快

而且, 不是有訂到機位車位房間就算數, 如果台東當天氣候不佳停飛, 整個計劃也是會喊卡的

原本準備今年回鍋的CC就硬生生被一早霧濃的消息取消航班, 只能快速變更計劃到台東墾丁

所以我只能給大家一個心理建設, 如果去不成就改其他地方囉


好在從出發開始就一路順利

雖然沒有看到蘭嶼最藍的天, 不過夜晚的滿天星斗和悠閒時光實在是令人爽快到不行的啦~~

 

1 事後發現, 景是很漂亮沒錯, 但他照片好的太賤了, 會騙人想來這裡, 雖說來了是沒後悔就是


2 德安航空說要每日上午8點準時開...其實都嘛沒有, 像團體票傳真, 半夜就傳進去了
           早上睡過頭5分鐘撥進去就說已經搞定...所以, 半夜偷傳也是可以的啦
           只是早上還是要確認買個保險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