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c4d903f78843.jpg  

這是2007年的片子, 放在庫存大概2年都沒去看他 

主要是因為海報和片名很難不讓我聯想到Starwars這類的星戰片 

這種類型實在不是我的菜 

不過在看了Kick-Ass知道導演也導過這片, 也就挖出來看啦~~

劇情是說
一個住牆村的老爸獨自養大的少年崔斯坦為了要和美麗的維多莉亞結婚, 決定在一週內找到從天空掉下來的流星做為求婚禮物, 而他老爸也在這時揭開他的身世之謎, 讓他使用母親留下來的巴比倫蠟燭找母親...但因為陰錯陽差, 他到了流星墜落的地方, 要求流星伊薇和他一起回牆村,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 因為這個墜落的流星成為黑暗女巫的獵殺對象, 而且讓她落下的寶石也是各王子們搶奪的對象所以, 冒險開始了...


說真的劇情有點老套, 除了一開始不了流星就是伊薇外, 其他的像是崔斯坦和母親的身世之謎, 船長對崔斯坦臨別時的悄悄話, 還有結局這些都是很容易被猜到的


不過僅管如此, 再加上即使沒有華麗的戰鬥讓人熱血沸騰, 這片的節奏流暢一樣可以讓觀眾感受到緊張感, 而且劇中時時刻刻安排的伏筆也都沒有浪費, 都能夠隨著劇情變化漸漸揭曉

所以, 以平淡劇情來看, 稍嫌冗長的故事仍然不會讓觀眾想睡

算是很四平八穩的小型奇幻故事~

 

來談談演員吧

女主角飾演伊薇Yvaine Claire Danes, 我對她真的沒什麼印象, 即使我看過她有軋一角的Family Stone 一樣什麼都記不起來

不過另一片Shopgirl, 台灣應該翻做灰姑娘的愛情手套”…真是Orz的片名

(這應該和同期有一片叫灰姑娘的玻璃手機如出一轍啦)

對這片我倒是蠻有興趣的, 只是目前都沒機會看而已

 

 

14c4d92873281a.jpg  
到現在才發現, 這張海報真糟


男主角 Ben Barnes, 他真是一臉王子樣

他也在納尼亞第二集的賈斯潘王子和英國片Dorian Gray裡做帥哥

不管演技如何, 相信女性粉絲一定不少

只是他的屁股下巴和粉嫩的模樣看起來實在沒有很罩的感覺

而且劇中很奇怪的一件事

他原本留了一頭布蘭登費雪頭(就前中分, 後面近乎推高的髮型), 就是灌籃高手中的一年級三井壽啦, 他也是這種頭啊
                                                            14c4d90fc3d099.jpg  
                                                  就這種頭啊...實在是有點挫~~

然後, 他長的是這樣啊

14c4d9216c3b66.jpg  
只差在他Q毛而已, 而且他還比較挫....

喔, 離題了, 我說奇怪的事就是...
為啥船長幫他梳頭的時候, 頭髮就變長了勒這是怎麼回事? 那梳子是生髮利器嗎?

然後, 他就變成長髮翩翩的美少年了連自信和舉止都因此變優雅果然人帥有差

       14c4d915a1b8b1.jpg  
                                                                       很帥啊...


另外一個討喜的角色就是娘娘腔勞勃迪尼洛了

他自從變胖後就真的很適合演喜劇, 尤其那畫在痣上的小愛心真是讚到一個不行

而且他在劇中佔的位置正好是幫助男主角轉變的超討喜角色上

對他來說一定也是遊刃有餘啦, 不過, 相對來說也沒什麼發揮的

 

再來其實可以算是第一女配角的Michelle Pfeiffer蜜雪兒菲佛

她真的很會演就看起來很壞, 很犠牲色相, 但很不討喜

不過, 只是如同納尼亞裡的女巫, 或是穿著Prada的惡魔的梅莉史翠普(她其實沒那麼壞)

總要有點份量才能坐這個位子

真是難為她了

 

最後, 我才發現對於劇情或運鏡我實在提不出什麼好見解

這片真的沒有很特別, 但也沒有特別糟, 而且看完後也不會覺得一肚子屎

(我看了那尼亞就是屎都快滿出來了)

大概是每個人都理所當然, 好的理所當然, 壞的也理直氣壯

砍人也是不眨眼的一口氣砍掉, 只是很有趣的是, 不知道是不是迪士尼發行的關係

片中也是不見血的, 唯一大量流血的王子掛點場景, 血也換成藍色的

這就讓我想到近10年前花木蘭卡通電影上映時因為有見血鏡頭而引來不少爭議

大概是這樣, 之後我真的記不起來哪個迪士尼片子有流血畫面的


其次,

對於故事背後隱含的寓意

頂多是在說感情的重要吧(不只愛情, 親情和友情也都有間接的強調過重要性)

我說的這麼隨便, 不代表傳達的不夠清楚, 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啦

 

再一個最後

很多人拿這片來和之後的那尼亞傳奇來比較

但一面倒的都是星塵傳奇勝啦, 唯一輸的應該是原著小說的知名度我連在英文教室都可以看到整套的那尼亞就可見一斑了

但我個人認為, 那尼亞輸的主要原因是, 女主角不夠好看
劇情坦白說, 爛了點也沒什麼不好啦

 

這片IMDB給了不低的評價,7.9分欸這已經到了必看的等級了, 去弄片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納尼亞 好電影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