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c2b5aea844ef.jpg  

算一算從EVA電視版以來應該已經超過15年了 

還好, 總算有算補完的感覺了... 

其實從一開始導演庵野就一直對這24+2的電視劇情不斷的補完 

像是近10年前的2部劇場版 真心為你 & 死與新生 

後來也出了幾本極祕報告書 (不過不清楚這是不是台製獨家)

再來就是不斷的猜測和討論, 還是沒人搞得清楚NERVSeele到底想要怎麼補完人類


而且這當中一直可以看到庵野大神做些五四三

像把一部好好的少女卡通男女蹺蹺板弄的很EVA
或惡搞電影funky Forest, 還在裡做老學生之類的

 

14c2b5ba00ae94.jpg  
庵野....就是在畫面裡比叉的那位大叔


直到2009 (2008?) 決定逐年推出4集的劇場版, 號稱最大補完, 又再度掀起EVA

不過第一集還蠻令人失望的
因為那基本上只算是電視版的部分重製, 再把劇情整理的較緊湊一些而已

到了去年底上映的第二集”, 看過的都覺得總算補完了一些

除了幾乎全面重製之外, 在劇情上也做了不小幅度的修正

例如刪掉了一些不討喜的使徒 (, 我只記得有個很像生殖器官的使徒不見了)

5號機的駕駛員換掉
加了一個御姐真希波
(不過我真的忘了她的名字在電影裡的哪出現過)

再把明日香受到精神污染的時間修改掉

並且補充說明劇中的海為啥都是紅色LCL的原因

當然還有一個很大的改變
那就是...明顯的感受到清涼畫面變多了
而且還多的很故意….連戰鬥服都可以做成半透明的

 

嗯...再來談一下角色吧
看一下新角色真希波(其實我不知道她叫啥名字, 是網路上東查西找才看到的

不少人(包括我在內)覺得真希的出現是對的,
因為劇中除了司令之外的所有人都在困惑中執行任務

她在這裡代表了一個有主見而且了解全局的個體 (像一個引路人嗎) 而且出忽意料的了解

她的存在不只展現了S2機關與EVA之間的關係
也間接協助真嗣了解他為何要戰鬥的原因,

不過有一點不太明白...
最後讓真嗣離開她的手掌後2號機就停止運作了
這是代表她的目的已經達成了嗎? 真是搞不太懂

 

14c2b5d9c69350.jpg  
真人版真希波...真是太像了...


喔...還有其他人...反正都老梗了, 就不多談啦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部卡通是個很矛盾的存在 (或所有這類日本卡通都是?) 

光是要中學生小鬼開機器人救世界就算了
整個補完計劃也一直用神祕和聖經故事來掩蓋

最矛盾的就是在這個世界都快滅亡的亂世創造出的違和感 

像是今天還在殺使徒, 但下了班隔天就可以回到天真的國中生在校園搞笑之類的

而且第三新東京市的居民也可以在城市被半毀後毫無創傷症候群的繼續他們的日常生活

即使花了不少時間在處理主角們的內心不安和困擾, 但突如其來的輕鬆橋段還是覺得不協調

不過這片真的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  不然也不可能在13年後再推出劇場版一樣可以吸引一堆宅男粉絲
(, 我直覺就是宅男片了, 尤其片中萌到不行的片段更讓我肯定)

 

最後的最後, 原本是還想要講一下所謂的AT力場和絕對領域這些名詞的概念啦

但隨便上網找了一下, 有不少人有著更精闢的見解 (請點超連結吧)

所以我就不要再硬講了, 很推薦有空可以好好看一下他們寫的內容~~

他對劇中角色戲份與人性的轉變有不錯的看法

對不管是看過或沒看過的人都可以更加了解這部劇場版帶來的義意

而且, 這樣一路看下來

就更期待明年的第三部劇場版 “Q” 囉~~

***話說回來, 片尾做下期預告的OS會不會太High了點 

        真的讓我有校園青春片的感覺啊(對於這種末世觀的卡通實在有點格格不入)

 

還有...這片是日片, IMDB我看也不用了…就算找到了也不準...
所以就附上一張角色寫真吧, 看看御姐的長相也好囉
但...她的戰鬥服是怎麼回事啊 ,我要看的不是這套啦....

14c2b60d83c4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 超萌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