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c28b09d4014e.jpg  

這是去年寫的但一直沒PO上來, 既然看到了就PO吧...

東尼史考特的片子, 很亂, 很快, 很過癮如果可以忽略片中那一堆不合理劇情的話

 

劇情
就有一天在布魯克林的地鐵中發生了一椿電車搶案 

劫匪手段凶殘, 把車上的19人當成肉票, 藉此要求1小時內付出1000萬美金的贖金,  

不然就一分鐘砍一個 

這時正在輪值調度員的葛伯老兄(丹佐華盛頓)就這樣很衰小的遇到了 

而且更衰的是, 在他與劫匪(約翰屈伏塔)對質的過程中卻意外的翻出他最不堪的祕密

然後, 接著出現的聯邦探員, 談判專家, 肥胖市長等人又全部攪和在一起

把這件事搞得愈來愈麻煩


不得不說, 這片完全是靠兩大演員在撐腰, 再加導演眼花瞭亂的運鏡來營造緊張感

但劇情啊不知道是不是聽說舊片重拍受限制的關係, 實在有點乏善可陳

連編劇自己都幽了自己一默 (1)


不過儘管如此, 這片的劇情可是很吸引我的啊, 尤其是約翰老兄逼問丹佐阿伯那段

我也在想如果是我該怎麼辦
老實說, 用唬爛的意願居多吧
因為只要不承認, 就算真掛了一個人也不干我事啊反正是搶匪沒人性在先嘛

這怎麼和現在的狗使政客的想法一樣

反正良心被狗吃了沒人會發現, 只要能繼續活著花錢才是王道

希望不要變成這樣的人啊


, 離題了, 話說回來, 真覺得約翰老兄實在有夠殺的
他實在不適合演正派的角色

狗屁不通的論調從他口中說出來就真有那麼點道理
感覺全紐約都欠他了......


然後

我想要談結局啦

那個

不少人覺得這片真是亂演一通, 尤其是約翰兄到底在幹嘛, 拿到錢後又自找死路

, 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
這整件事的精心策畫到虎頭蛇尾的結局實在有點令人儍眼

我認為, 對他來說, 整件劫車案不過是他對人生徹底絕望後的一個賭局

如果搞到錢, 他可能就拿著這筆錢去過他的醉生夢死的餘生

如果不幸被抓到了, 他應該也不會乖乖就範, 他腰際那把槍的用途應該也有自我了斷的用途

可是
他有幸的遇到丹佐老兄, 一樣執行了自己的正義卻受到社會懲罰
而且他也犠牲自己的前途救一個不認識的小鬼, 讓他心中產生尊敬之意, 也多少得到寄託
也因此整件劫車在對談的過程中漸漸的失控...
不過, 到了最後也算是得到他希望的結局啦, 只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對於這片, 我個人是很推薦啦, 雖然老梗不少又有一堆狗屁不通的橋段

但在東尼導演的巧妙運鏡下, 很多都被氣勢蓋掉所以沒什麼感覺

而且對我較重要的是, 對那些講起來很娘炮的人生衝擊論調, 我到是非常欣賞的啦

IMDB……6.5, 很低吧….哈哈, 不過就參考看看囉

(註1) 由於是去年寫的東西, 我早忘了導演要自嘲什麼啊...哈哈哈哈哈...

順道一提, 在找這片的post時, 也找到了1974年的原拍同名電影
這個海報看起來...倒是頗歡樂的吧....

14c28b2e04986b.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尼史考特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