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be044979f62a.jpg  

我一直搞不懂這片的中文譯名叫 夏戀500, 戀夏500日或夏日500, 三個都很像不是嗎?

這片的評價很高是之前就知道了

而且日舞影展的片子向來都頗對我的胃口

只不過要看這片真是一波三折, 首先是取得的版本畫面比例不對
這讓我花了半天重新找到藍光版本, 再來又花了3個多小時轉成可看的DVD格式
真是有夠累人的...
(嗯, 我知道D版不對, 但我唯一可以表現敬意的就是儘量取得比正版好的版本然後看完他)

 

這片的劇情就像一開始口白說的只是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的故事

然後就是描述他們相識, 熱戀到分手還有一些後續共500日之間發生的事件

而且最有趣(或是殘忍)的是, 你看到最後也無法判斷誰對誰錯就是一個故事而已

 

這片在故事的處理上是用跳接的方式, 所以在觀看的時候比較不會陷入單方面的愛情迴路, 可以用比較客觀的觀點來看這兩個人的事
這樣你可能會覺得Summer沒那麼機車, Tom好像真的有點自怨自艾
而且, 導演會用這樣的剪輯方式
也許是希望觀影人的你我在看的時候, 可以單獨的感受到他們兩個人在那一幕的甜蜜或悲傷.
坦白說, 對於獨立在那個場景的兩個人來看
那個時間點之外的任何事或任何場景都是不相關的
因為如同他們會在一起的原因, 喜歡或不喜歡都沒有什麼道理
只是單純的在某一個時間點有了對的感覺就會在一起, 做什麼事就都會覺得有趣
(像是在公園的Penis吼叫)
反之, 如果不喜歡了, 不管再做了什麼挽回都是一樣的
Tom劇情尾端問了Summer “那妳那時為何要和我跳舞?”
Summer
回答 我在那時就是想這樣做啊"
真是坦白而且殘酷到讓人不知所措啊~

 

回過頭來看一下男女主角

可以說是飾演Summer的Zooey Deschanel完全搶走了風采

14be04c0a98e01.jpg  

讓其他人都像是Tom一樣隨著她的情緒起伏被牽著鼻子走
這個看起來鬼靈精怪的黑髮女生對於這角色實在是對了味道
雖然她的角色和Yes Man裡和Jim Carrey搭檔的一樣
但總覺得, 在那部片配了橡皮人倒真的有著明顯的違和感啊

 

最後提一點, 劇中有一個給他忠告的小鬼Chloe Moretz)...
(喔...這個小妮子後來演了Kick Ass, 真是變成蘿莉女神啊...)

mon.png  
真是太萌了...

其實她講的都對, 也很忠肯, 而且也是Tom的心靈導師
但其實這些話都如耳邊風一樣沒被聽進去, 這些場景也都無關痛癢, 只被當成襯托Tom的痛苦而已, 這就是為什麼市面上有這麼多的愛情小說還有一堆療傷系的作品都只是不斷的換句話說
只求其中的一個說法可以忽然的被某人接受然後坦然的走出來
再來就以為自己克服了人生最大的障礙
殊不知這道理只比要求他每天定時呼吸還要困難一點而已

 

總的來看, 這部片不管在我影像處理與節奏安排上都恰到好處
劇情也很適當的不落俗套
當然, 結局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的輕鬆愉快
(但我還在想片頭的那個bitch是在影射誰勒?)
但反而對這片有不少驚奇感與加分做用
IMDB
的眾人們給了不俗的8.0
很值得一看, 有機會一定要弄一片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故事 好電影 超萌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