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be03e26d1d79.jpg  


看起來很酷, 實際上也很酷的一部片...

 

劇情
就是喬治克隆尼是一個一天到晚在美國各地飛來飛去的人事專家(專門開除員工)

一年有322天都在飛, 他的目標是累積里程, 只帶最簡便的行李, 對於這個他有一個獨到的背包理論 

但有一天公司來了一個想要以網路無國界的方式取代旅行的新人, 不服的他只好被迫帶著這位年輕妹妹看看這個世界是不是如她所想, 這個對意外的旅伴與他旅途中的偶遇起了化學變化


我要說的是...
大部分的劇情簡介都把這部片講的一清二楚, 這對觀影心得的殺傷力實在有點大

雖然這是一個劇情片, 但對於喬治老兄的心情轉折在我看來是最重要的部分

如果在簡介裡把他的心情說破, 就很容易失去在看他同時反省自己的意義了

 

另外
對我來說, 這片有幾個點是我覺得頗不賴的

一個是喬治兄在演講提出的空背包理論
就某些點來看, 我們真的背了太多的東西在身上

   為了目前的薪水而不敢去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為了父母的期望去讀了自己沒有興趣的科系,

   為了別人的意見不敢做漫畫家之類的(, 這是看到朱學恒blog有感..)

然後, 開始不斷的說
如果我有空我就要如果可以怎樣我就要之類的

最後才發現有空的時間都過了, 然後自己一事無成

喔喔喔不行, 這樣好像在說我自己

我要說的是

空背包理論對我來說只是希望人可以儘量不要被束縛而努力做自己

不過如果真的沒有任何包袱那也不算是人了啦

 

另一個有意思的是

到底哪一種生活才是好的??

每天為了家人努力工作, 看著小孩長大, 肩上有著一大包甜蜜的負荷等著年老含貽弄孫共享天倫

還是活在當下,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 即使有時覺得孤單覺得冷但努力的成就感會勝過一切

這片裡面並沒有評斷哪一種才對

而且在劇末還對前者的甜密生活狠狠的幽了一默

不過, 絕大多數看過本片的人都覺得喬治老兄有種窮的只剩下錢的感覺

喔喔喔, 我快劇透了~~不要說太多比較好

反正, 我只是覺得, 不管怎樣過日子都沒什麼不對, 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歸宿

有人的歸宿是一家和樂, 有人是一生奉獻給工作

這應該都沒什麼不對吧~~

畢竟人生是自己的, 只要不礙到別人, 一個人的忙碌時光也可以過得很自在

 

總之, 這片是可以讓人好好想一下工作與人生的好片

IMDB給了不低的7.9
雖然奧斯卡都只提名沒得獎, 但還是不掩這片的光芒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勵志 工作的意義 好電影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