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沒有什麼買車的需求

因為我家住公寓沒車位, 租一個車位又要6000, 沒錯, 就是6000, 我讀書時住的套房都沒那麼貴, 再加上到去年底之前我老哥還沒搬出去, 我還有一台車可以偶爾用一下

不過今年開始我老哥搬去山上享受清幽生活了, 我如果要借車就要努力的騎半個小時橫跨大半個台北市到外雙溪去借車, 或是翻過半個山頭去開另一台車

所以, 我決定自己弄一台了

其實這個購車計劃有一個嚴重的問題, 我的預算實在有夠低, 25萬以內
然後又異想天開的訂了以下的標準
1.       不要有屁股的又不要3門 (要五門掀背), 車子不要太大
2.       2001年以上的車款
3.       韓國車Out
4.       看得順眼…

這樣看一下, 能夠選的車沒剩多少, 一開始興致勃勃的看了Suzuki的IGNIS (Solio的前身)
但開下來的結果是…車輕省油但很顛又太小, 被打槍了

接著看了另一款Suzuki的Liana, 但價格一直都在預算外, 看的下去但買不下去

後來還有Mazda ISAMU(我哥開同款車5年了, 不想要再玩一樣的車)

Ford Focus (04
年的都還要25以上, 而且耗油)

VW Polo (
名氣大安全但車子耗油又貴, 02年的就20幾了)

這樣弄了半天也實在找不到什麼車, 好不容易看了一台04年的Liana要下手時, 已經有人在當天硬生生用超出我預算的金額下訂了…就是這麼巧 (註1)

不過也算運氣吧, 當天又看到有人要用便宜的價格賣雷諾Megane, 我從照片判定該車在彰化,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聯絡看看, 談完後覺得對方蠻誠懇的...就這樣在週六坐了高鐵到台中看車了

其實, 我是一直很想買這款車的, 無奈週遭的每個朋友都極力的不建議雷諾, 或是覺得腦袋有問題才會買之類的建議, 這些反對聲音包含黑青在內…所以她在出發前一天就逼我不能看完就領錢付訂, 不過在當天看車的時候, 因為賣家是位雷諾新車業代, 處理的是他5年前賣出的客戶舊車, 對車子甚至車主狀況都非常了解. 車子開了8萬3千公里, 自6萬後的保養都非常清楚, 該換的也都換過了, 最重要的是, 他8年來喜歡雷諾的心情有被我們感受到, 所以, 我們決定要和他買車了

總之, 這次的事件有那麼一點點巧合

我在確定看了很久的Liana買不到的同時剛好看到這台Megane
很順利的在週六看了車並且在4月底把車弄回來
而且回來的隔天黑青提起附近的停車場新開幕在招租, 一個月只要3500(後來拗到3000), 所以也馬上租了~~ 應該算配合的剛好吧…
…這裡要放一張簡易開箱文啦….在台中高鐵站拍的…, 很可愛的大便黃
 
後記…其實車子弄回來後有一堆問題, 不過我想也就算了, 但倒是被黑青狂吐槽做人太好
下次再談吧~~
 
1 那位Liana的賣家後來好像也沒有把車賣掉, 他在前幾天還傳簡訊給我, 問我有沒有興趣
        他剛好要來台北交車, 可是…我只能說是緣份吧, 就只差了1萬元, 我就會買他的車了…
        他如果是賣給車行應該不到這個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