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對這片沒什麼興趣, 但看了火行者的影評, 好像是一部很啟發人性的片子, 所以就拚了

不過, 看到一半才發現, 實在太痛苦了

劇情就是有一天大家開始沒來由的失明, 然後白爛的政府在束手無策下採取的態度是
把這些人關起來, 眼不見為淨, 然後, 其中一位失明患者的老婆(茱麗安摩爾)為了照顧老公
即使沒失明也一起進了療養院事情一開始還可以期待, 但隨著患者愈來愈多
政府的回應愈來愈少, 療養裡呈現無政府狀況, 人們弱肉強食又自私的醜態開始出現
而且最糟糕的是
故事進行到3/4, 你還是看不到一點點希望


看這片很痛苦, 因為不管是男女主角都一直在無盡的絕望中,
而且又加上導演為了強調看不見的感覺, 不斷使用高反差與跳動的影像舖陳, 看得我實在很不舒服, 所以我首度出現了家庭電影院才能使用必殺技快轉
我跳過了一些無目的漫遊, 還有看起來一點都不爽快的群體緃慾畫面,
剩下的劇情還要分兩天才看完, 還好結局一如料想的愉快,
至少不會讓我在忍受完這兩個小時候還帶著胃糟糟的心情去睡覺~~


導演好像是個什麼新人...呃...更正, 剛才查了一下, 他不新, 97年開始就陸續開始拍電視影集了
他拍攝的手法我是覺得還不賴, 但其實台版DVD的影像實在鳥到一個不行, 4:3沒有橫壓, 這對原本就不夠好的DVD畫質更是雪上加霜, 讓我都有一種在看盜版片的錯覺

但其實這個都還好, 大家罵最凶的就是莫明奇妙的女主角
因為她明明看得到, 照理來說可以做個廖添丁行俠仗義一下, 但在這裡大部分的時間都龜了
只因長很醜的男主角卒仔的怕引起戰爭也好
但一群盲人打仗能夠怎樣, 也要摸到人確認是不是敵人才能互砍
一點都不夠魄力, 光想到大家摸來摸去互槌的畫面就鳥掉了


, 我要再回頭講講男主角, 他之前有和瑞斯薇斯朋演愛情喜劇
那片最大的敗筆就是大家都跟盲流感一樣眼睛瞎了說他很Cute
而這片反正大家都看不到, 聽他的聲音倒很像有錢的中年猶太人啦
不過那個讓人不得不注意的厚嘴唇還是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外

我建議換個男主角, 像基努李維之類的
反正這片大多時間都在演看不到東西的笨拙
所以擁有僵硬演技的基努老兄實在頗適合的啦


總之, 這片我不會想看第二次,
雖說想法很創意, 劇情舖陳很緊急, 但這種密室絕望片實在不對我的Tone,
有興趣的再去租來看吧, 應該蠻拚的

 

忘了講, IMDB 6.8 ….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