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弄來很久了, 但一直沒去看, 因為裡面有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

不過後來也是看了火行者的影評才花時間從電腦弄出來看的

故事是飾演史萊文Slevin的喬許哈奈特在接連不斷的衰事後拜訪住在紐約(是嗎?我忘了) 的朋友尼克, 但他又被誤認為尼克積欠兩派黑道一大筆錢, 陷入還債與仇殺的困境裡
這時候在片頭關始的殺人事件, 布魯斯威利在機場向陌生人講的小故事, 與那兩個黑道老大和劉玉玲演的驗屍官鄰居好像都開始有了一點點的牽連然後一直要到最後你才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還有老布口中的堪薩斯大洗牌是怎麼洗的
 


其實這片的開頭有點莫明奇妙而且冗長, 擺明就是要你看不懂

後來又接了一段堪薩斯大洗牌, 如果你真的會注意到那些隱藏線索才真的匪疑所思

直接來談談演員好了, 這片一堆大咖, 不論喜不喜歡, 至少也都是水準以上的表現啦

先支持一下華裔的劉玉玲好了, 她演一個好傻好天真的驗屍官鄰居, 我一直覺得她在這片有種舒淇的FU, 尤其是那種自以為聰明的FU…

                         

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再來是老布他的頭髮太搶眼了, 沒什麼好說的


好亮的額頭


喬許哈奈特我其實一直搞不懂他有沒有紅, 因為他的之前的角色都沒什麼太討喜的地方, 不過, 在這片裡他演的白爛小子倒還不賴, 比停機40天的蠢蛋好多了


摩根阿伯他在這片實在沒什麼發揮, 明明就是很聰明的臉啊, 為啥到最後是一副像被詐騙集團騙了的無知老頭勒, 雖然我很沈迷在他和喬許哈奈特的”Should you?””Should I?”,
對啦, 這只是扯淡, 但由摩根阿伯說起來就特別有味道; 不過這個表現還是擋不住他在角色上的無力
(欸, 他現實生活中好像變成了一個愛嫩妹的變態阿公, 真是有點糟...)
另外, 那個祭司Rabbi好像也是個有名的演員, 但我和他沒有很熟, 所以不多講了 


就這裡, Should you should I 的一直唸

這片的剪接還算明快, 而且也不拖泥帶水, 但就舖陳上來看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最後的隱藏劇情一次揭露的做法, 有點答啦~~”的感覺,

身為一般觀眾的我大概沒看最後的大揭密大概也不會知道所以然吧

後來想想, 這種多線式的劇情在偷拐搶騙(提到這片就還有兩根槍管)11:14這類的片子裡就非常明顯, 如果不談有沒有新意, 其實這片除了大咖和有趣的對話之外, 還真的有點弱勒…. 最後來談一下什麼叫堪薩斯大洗牌”….基本上, 這個詞是從一首歌上來的


然後由老布(Good cat)的陳述….算了我不想翻了, 自己看一下從維基上找到的東西吧
"Kansas City Shuffle" as the primary plot device. As Goodkat mentions, "A Kansas City Shuffle is when everybody looks right, you go left."

 

IMDB有7.8分, 評價好壞參半, 對這種要動點腦的片子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弄來看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