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上映前就看完了.... 2月初的事吧
反正, 歸功於發卜達的光纖網路啦~~

劇情應該發生在1930年代的廣州佛山, 那時葉問是個愛好武術的公子哥

後來發生戰亂也讓葉問帶著妻兒流離失所, 而一向不問世事的他也因為週遭好友不斷的受到傷害而開始挺身而出


就這樣, 很短的劇情, 不過真的就那麼簡單, 因為你在看完後只會記得幾件事

1.       葉問的甄子丹武打動作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2.       飾演葉問老婆的熊黛林會不會太正了一點 (雖然凶狠的眼神可以殺人)

3.       日本鬼子會不會太該死了一點


其實這片的武打真的是我覺得很有看頭的, 雖然我看不太懂

電影一開始就是用一場接一場的對戰來串場, 第一場的廖家拳, 金山找的北方拳, 三浦的日本拳

還有一些反正我也搞不清楚的拳, 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

但看到甄子丹的動作大概就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了吧

據他自己說他也不是學詠春起家的, 而且現實上葉問本人是很瘦的, 所以他花了不少時間在練詠春和減重, 有時整天都只喝水, 在片廠都是上完一個鏡頭就坐在旁邊閉目養神, 以免花太多體力

不過他的演技
還是沒有他的武打來得有看頭, 也難怪他會被王家衛虧他像個木頭人...哈哈


說到王家衛, 一兩年前有說要拍葉問這片, 並取名為一代宗師葉問”, 而且是找梁朝偉做主角, 但一年多過去了, 還是佔著茅坑不拉屎, 所以黃百鳴就搶先一步開拍了, 所以王家衛老兄極不爽的從頭批到尾, 逼著黃百鳴把片名改成葉問以平息風波, 不過, 被掃到颱風尾的甄子丹就只好活該被笑了不過, 我要說一下, 我真的不能想像王家衛風格的葉問會拍成什麼樣, 梁朝偉要用眼神取代繁多的詠春動作嗎? 哈哈哈


這片對我來說是一片很讚的娛樂片, 也沒什麼好挑的

如果真要說這片有什麼缺點應該只有太濃厚的民族情感讓我沒辦法招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