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更新: 我竟然把李秉憲和鄭雨盛完全搞反了, 原來鳳三是李先生啊...

如果不是我抓來的版本看到一半就爛了害我重抓, 我會再給這片加個5分的...
劇情發生在20世紀初的滿洲國, 這點後面在來談
宋康昊飾演的尹大邱在洗劫火車的同時發現殺出了2個程咬金, 情急之下搜刮了他們口中的地圖逃之夭夭, 但事情沒那麼快結束, 原來要這份地圖的人是有名的江洋大盜朴昌邑什麼來著的(李秉憲飾)…我忘了, 而後面還補一個賞金獵人朴杜桓 (鄭雨盛飾), 再加上聽聞風聲的蒙古賊和寶物被盜的日本鬼, 這片就註定是場大亂鬥, 而且還從到打到尾…

有人說, 這片很浪漫, 我同意
畢竟一群男人可以在沙漠裡騎車開槍對決實在不是一群人在球場上汗流夾背的搶一粒籃球手上戴著拳套在小圈圈裡互捶可以比的上的
光是拉扳機的聲音就夠Man了, 怎麼會不浪漫啊…

(喔~~劇透欸~~)
再加上這片可是集合了3位大咖在裡面演出
先講我比較熟的宋康昊好了, 我看過他在殺人回憶的演出而已, 這個胖子在該片最後的表情實在有100分的水準
這表情
看的我好幹, 因為太奧妙了
他在這片演出一個賞金只有350元的小賊, 大家對他的評價是”那個笨蛋”, 但也有人聽說沒人在和他的對決中獲勝, 只是沒人可以活著證實, 倒是他從頭到尾護著他那頂飛行帽的行為實在有點讓我匪夷所思, 只能說他是一個稱職的丑角, 連耍帥的場景也變得不正經了
(噢…另一個丑角是蒙古盜雙人組, 那句”炳春, 這是怎麼回事啊” 已經徹底深植在我心中了)

(炳春, 這是怎麼回事啊)
再來是鄭雨盛, 嗯…他會不會太帥了一點, 連騎馬轉槍也可以搞到動作100分
尤其是超唬爛的衝入日軍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場景, 我開始懷疑導演應該是被他的粉絲團迫害才會安排這種場景
不過, 比起肥胖的宋康昊和殺很大的鄭雨盛, 他還是比較適合做這些動作啦
只是可惜的是, 他在這片只像個面無表情的酷哥, 唯一想要表露人性的地方又被宋康昊睡著帶過了, 真的是被陰很大

李秉憲, 他根本是這部片裡的鳳三啊…他在這片飾演一個殺人如麻的盜賊, 而且還畫個黑眼圈像是吸毒過量的樣子, 再加上壯到靠北的肌肉, 我除了鳳三外真的想不到哪個人可以和他比美

(喔~~很像鳳三吧~~)
聽說他之前演過不少柔情似水的角色, 但我一部都沒看過, 所以他大概在我記憶中已經定型了
而且, 他在現實上已經和宋慧喬分手又再劈另一個正妹了
該死...原來壯漢還是正妹的最愛啊...
噢, 有人不知道鳳三是誰嗎?
就是劉德華那部"摩登如來神掌"裡的鳳三啊~
他最近的角色是史提芬周的包租公
 

(有沒有, 很像吧, 只差八字鬍了)

導演在這片把整個動作場面搞得很大又很亂
雖然如此, 他在場景的安排上其實己經處理的相當不錯,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啦
光是片頭開始一鏡到底的火車洗劫片段已經多少可以看出導演在運鏡的功力
再來又是一連串的鬼市場槍戰和沙漠追擊, 全都是大混戰
但可能是主角多的關係, 同個場景至少都有2-3個角色主軸在進行
這樣在觀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吃力又看得很爽
不過, 最後那場槍戰就有點糗了, 亂七八糟的, 而且都打不死, 可以一直爬起來抖一抖再打, 有點鳥,
真是壞了我對結局的期待

再回頭看看劇情, 或許是因為這部片著重在場景的舖陳, 在劇情與人物的描寫反而覺得相當不足
只能說每個人都有帥到, 但都不知道在帥什麼, 白白浪費了這幾個主角的好演技
這點應該是最大的遺憾吧 

附帶提一下這片的配樂~~超級High
輕快的節奏很適合緊湊的大混戰, 至於曲風和作者之類的訊息我倒是沒有太大的興趣了, 只能說很搭啦

 
最後我想要談一下這片發生的背景, 偽滿洲國
因為我們的教科書裡都只有帶到民初的時候東北有偽政權, , 其他的就沒有太多了
然後又看到酪梨壽司的文章有提到滿洲國
所以, 我就找了一下維基百科上的資料

偽滿洲國
基本上, 日本當初成立滿洲國主要是為了殖民需求, 並且覬覦東北豐富的物產, 所以在這裡為了資源什麼事應該都幹得出來, 回頭來看看這片目無王法的亂開槍或以暴制暴的做法就不足為奇.
而且又再次體認到我國中和高中的書根本就是讀到背上去了~~
好了, IMDB評價應該不太準, 這裡就不說了
但這片是2008年韓國賣座冠軍, 再加上三大明星的加持, 應該是很有看頭的啦~~至少我個人覺得還不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