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看片名就很想看了吧
主演: 上野樹里, 蒼井優
導演: 三木聰
劇中上野樹里飾演一個存在感薄弱的家庭主婦, 每天的工作就是餵老公留下來的烏龜, 有一天她和好友孔雀相約見面, 卻因為孔雀的遲到使她意外的成為間諜而開始她的低調冒險…

整片的劇情其實是相當鬆散的, 沒有什麼邏輯性可言, 如果有的話, 也可能只是在遙遠的彼方吧

從一開始的上野樹里就一直依賴”漫無目的的閒晃”來支持她的生活
導演只是用了很薄弱的連結把這裡面出現的人物全串在一起
如果真的少了一個人你也不會覺得故事有不連貫的感覺
因為所謂的連貫性或邏輯跟這部片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反正我覺得導演根本不想管這麼多
不然三木聰的”逍遙騎士”是叫假的嗎? 
因此, 我覺得, 這部電影中的每個單一事件才是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地方~~

為孔雀的媽媽這樣叫她, 所以我就叫麻雀
 這裡間接了說明上野樹里和蒼井優的個性, 一個平凡一個華麗但又飛不高
 然後, 這種互補關係讓他們成為始終如一的好朋友

因為孔雀一直都不來, 於事我開始用吸管做肝臟….
 我對吸管肝臟還蠻有興趣的, 但…誰會在電影裡搬出這種莫明奇妙的橋段啊…
 雖然這玩意確實讓我著迷了一陣子
 下次我會來做看看的…

咔咔咔咔咔~~
 這是上野每日打開冰箱看著錢發出的笑聲…
 不知所以然的, 這笑聲和電影真的很配, 就像喝啤酒要吃小魚干一樣配
你試著在超市裡買10樣不引人注目的商品
 嗯…終於是關於主題的一個有意義活動…仔細想想, 那真的不怎麼容易
 隨便買了一堆東西說不定會讓店員在回想之後說出
 “啊…就是那個買了咔哩咔哩的男人啊” 之類的話語
我偶爾也是想要煮後好吃的麵啊…
 拉麵老闆為了不引人注意選擇了賣普通拉麵
但在出任務的前一天, 他還是煮了好吃拉麵與朋友分享…
 而朋友感動的淚水就不爭氣的滴在湯裡
 “喂, 你的淚會改變湯的鹹度啦”…老闆如是說
螞蟻怪婆婆, 不, 她的外號叫地獄守門犬
 兩個都是超級SF系稱號, 而且加了地獄後就覺得一整個High了起來
 明明阿婆的動作還是很鳥….

關於上野樹里
老實說, 我本來不知道這片是她演的, 也不知道另一個女主角是蒼井優~~好萌的組合…
不過上野樹里真的頗適合這種天真的角色…(或是槌槌的角色)
再加上語調平緩的口白, 我個人覺得她在片中有70分的表現, 算OK啦

(個人覺得最讚的一個造型)
 
總之, 這片在看完後會有一種很軟的感覺
人生就該懶洋洋的的想法會至少持續個20分鐘才會散去
所以, 不要在上班前看, 你會不想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