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在看這片的時候睡著了3….
看第三集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 那是國小三年級段考前三名老師請我們去看的
而且我已經什麼都忘了, 只記得電影好好看, 爆米花很好吃
這健忘再一次證明提早入學除了省了學費外其他一點都沒好處, 腦袋還沒長完, 做什麼事都忘了

回到主題, 這次的第四集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續集
而且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還頂著68高齡在裡面翻來滾去
雖然不少鏡頭可以明顯發現是個替身在挨打,
不過也算盡力了啦
劇情應該是和前三集同樣的Tone
運用巧妙的故事編, 主角大量的Lucky和矯健的身手來化解一次次的危機, 所以不管怎麼打都不會死, 看起來也不怎麼痛, 而且敵人不是慈悲為懷就是無腦, 不懂耍狠或乘勝追擊, 讓主角都可以一直逃跑直到自己失誤敗隊為止
我知道這就是”那個年代”的動作電影
但這可不是一部懷舊片啊…軟弱無力的打鬥與怎麼打都不會痛的主角已經不是這個時代的需求
大家要打到全身是傷的醜龐德也不要一個花拳繡腿的公子哥
要一個有血有淚的布魯斯韋恩也不要一個菱角嘴打不死的卡通人物
同理可證, 打不死的印地安那好像也有點不合時宜, 換個人再上吧…

再來看看這片的新面孔Shia LaBeouf (啊…我不會唸), 之前在Transformers裡演個滿腦子想把妹的少年倒還挺適合的
但在這裡變成愛耍帥再加一點戀母情結的叛逆少年就有點怪
尤其是看得出來史導為了他特別設計的騎車出場畫面讓我一看到心裡就抖了一下….有夠不協調的

(小孩騎大車...)
到了最後又來了一段"勞來與哈台"式的飛車對戰也實在無法為他加分多少
我覺得他還是演死小鬼就好, 這種單親家庭戀母癖的叛逆男孩實在不是他的Tone
希望他在Transformers 2裡會好一點

再來…有人說這片演反派的女演員是凱特布蘭琪….

(白靈上身了吧...)
只能說, 她什麼髮型不留反而留個白靈頭…而且那個口音是怎麼回事, 俄裔烏克蘭人嗎?
(抱歉, 其實我不太清楚烏克蘭口音是什麼, 只是直覺很像而已)
這片和她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的表現實在差太多了….

 嗯…最後回到劇情方面…坦白說, 我在3次的瞌睡之下讓我覺得這片不只是冗長還有點莫明奇妙
所以, 沒什麼好談的....
到了結局的大爆炸場景更是讓我昏昏欲睡
我只能說, 最後很跳Tone的Idea很好, 但實在不搭軋啊….

 
總之, 很不推薦這片, IMDB也只給了很鳥的6.7分
如果想重溫兒時回憶而堅持看的話, 請找精神好的時間慢慢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