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是趕在要還片的週日下午看的
其實, 我對這片頗有成見...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直銷或保險業用這片來做文章
間接的把賺錢與幸福畫上等號, 或用這片強調保險的重要性
我不排斥直銷或保險
只是不喜歡商業片又被冠上另外的商業目的…..我知道這論調很糟
個人觀感而已


回到片子本身

回到片子本身就兩個老頭在將死之時決定來點瘋狂的, 所以有智慧的老黑技工(摩根費里曼)和億萬富豪(傑克尼克遜)就這樣湊在一起了
在旅程中兩個人就不斷的彼此啟發, 一個發現老婆與家人的可愛, 一個想到多年不見女兒的重要
然後因為是癌症, 所以他們的旅程完成後不久也掰掰了


其實故事很簡單的, 我也知道很感動但我眼淚流不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故事很簡單的我也知道很感動但我眼淚流不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 人過中年後淚腺特別發達, 我覺得多少有
但我的點好像就都比較不一樣
我看就感心的全國電子廣告會眼眶泛紅
看火影忍者的三代火影和大蛇丸對決時會熱血到很感動
看熟男不結婚的桑野(阿部寬)在找Ken Jan的時候也是娘炮的想看到快樂的結局
但看這兩個男人充滿睿智的對話時卻一點也沒有很感動的感覺
雖然故事的開端就讓傑柯尼克遜當了億萬富豪, 所以在這片其實金錢的地位也僅只是實現夢想的小幫手, 試圖沖淡金錢才能成就夢想的濃濃銅臭味
但每一個夢想都是非金錢不行的, 即使到了最後兩個人都發現了家人的重要
那都是經過了他們最後才覺得不重要的金錢之旅後才發現的
這就像有人對我說其實龍蝦沒有巷口的魯肉飯好吃, 但我沒吃過龍蝦啊~又怎麼會有他的感受呢

我不想說這片也只是那種人生只有一次所以要儘情揮霍的濫殤
他們確實傳達了很多發人深省的想法
, 我已經被奢華這兩個字擾亂了, 很難再有什麼想法
所以我很難說出推薦兩個字, 就這樣吧
IMDB給了7.6的高分, 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