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0 把藥粧和LV帶回去放, 吃午餐
14:50 往聖心堂前進, 在聖心堂遇到機車法國黑人
16:10 離開聖心堂, 往特色街廊前進
18:40 再坐船到龐畢度中心的附近的Little Italy吃晚餐
21:00 酒足飯飽準備回家
一樣, 很忙的下午, 因為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4) 12 Convention --> Pigalle --> 2 Anvers - 聖心堂
吃了泡面有了力氣, 我們就要向聖心堂前進
其實我之胡亂找的旅館在這附近, 但被阿禿警告治安問題, 後來隨著電車往北行我才感受到這點
愈來愈多的黑人兄出現, 也不是說他們不好, 但看起來比冷漠的巴黎人又更凶了一點
黑青也充份的發揮她種族岐視的精神一直唸...這到沒什麼好提的
到了目的地出站後, 可以看出這裡特別有活力, 有點像是美式鬧區的感覺
而這個地鐵站牌也是出自大師之手, 和這裡的風格頗搭的

 


(從這裡來看實在不像悠雅的巴黎)

(這個站不算完整版, 聽說下一站才有完整的大師風格)

往上走一下就到了聖心堂下方的廣場
這裡聚集了不少身上掛滿金屬鍊子的黑人老兄, 他們見觀光客就攔下來, 目的是要你買串鏈子給自己或同行的女性友人
我一向很不喜歡這種推銷方式, 就和黑青快步通過, 但還是被其中一位攔住, 直跟我說"Hi, How are you?"之類的屁話
我打算不理他, 所以就裝聽不懂英文, 邊嘟囔著"哪呢? 哪呢?"的裝日本人
但他並不打算放過我, 竟然用力的抓住我手臂, 嚷著"Hey, I just want talk to you"
我真的生氣了, 手會痛欸, 所以我就用力的甩開他的手, 頭也不回的往上走, 黑青也快步的跟在旁邊免於被騷擾

 

 


(穿過熱鬧到詭異的街市才到聖心堂的階梯前)

(就圖中的死黑人, 看來他們又找上另一群觀光客了)

應該算好不容易到達聖心堂, 內部我們沒有進去(好像是不開放的關係)
但外面的風景就夠瞧的, 可以看到幾乎整個巴黎市區的好景觀, 難怪有一堆情侶可以坐在這裡一下午
而且旁邊有一個號稱某著名電影的取景地, 很漂亮的階梯, 但我一點也想不起來是哪部電影, 反而是旅遊書上介紹的比較多

 


(偶爾看一下蠻累的)

很觀光客的聖心堂

(就這個很有名的階梯, 雖然我不知道有名在哪)

最後我們就沿著這個階梯往下走, 並在路上考量到行李箱不夠大, 花了4EU買了一個提袋準備裝戰利品回去
而回程已經沒有再被那群黑老兄攔到了


(5) Anvers --> Barbes Rochechoutart --> 4 Odeon - 購物拱廊
其實已經下午4點多了, 黑青想著要討好我老媽一下, 所以我們決定回到LV再買一個小型的spedee 當成蜜月禮物
回去的路上我們順道在一個旅遊書上的特色街廊看了一下, 其實...沒那麼有特色, 所以一下就走了

(真的...沒什麼好逛的街廊)

走回LV, 早上的Hugo帥哥沒有出現, 換成一個黑人型男, 而且, 上午遇的到的台灣貴婦團又出現了
她們很有氣勢的在大方桌上上擺買了預備要買的戰利品, 看的我們目瞪口呆, 而且她們手上還有勒...

我們簡單的選了一個Speedy 25, 雖然是和上午一樣的待遇, 不過好像沒那麼新鮮了
所以就在快速離開後, 我們跑去塞納河岸等最後一班的遊輪, 看一下巴黎的夕陽囉~

 

 


(傍晚的塞納河畔)


 

(6) Batobus 水上巴士 聖哲曼教堂站 --> 市政廳站 - Little Ltaly
我們坐在河岸碼頭等船來, 我覺得, 坐在這裡真的可以放鬆心情啊
等著等著, 船就來了, 我而且還是上午的那位帥哥接待
船從這裡出發, 接著會經過西提島並且沿著島迴轉一週走回程

 

 


(啊~就是在甲板上那位帥哥接待啦)

當船經過聖母院的時, 覺得從河上看更有味道了, 不過也好像不像我們當時看的那麼大了

 


(從遠處看很美的聖母院)

不過不知道船在哪裡出問題, 開到一半的時候就忽然警報器大作
讓我佩服的是帥接待一樣是很誇張的擺出笑臉, 很卡通的爬下輪機房確認
雖然一直到我們下船的時候, 也都沒有出現任何不悅或緊張的表情, 真的很敬業喔
下了船, 從市政廳走過去小義大利還要10幾分鐘吧, 好像在龐畢度中心附近
我們在目的地附近來來回回了一陣子才找到這間, 還好, 人還只是普通多而已
我們進去服員領我們坐好後, 有個不太會講英文, 但很認真的服務生開始幫我們點菜
最後我們只先點了一個義大利面, 和海鮮沙拉, 一杯紅酒和一罐3元的水
他也說覺得這樣就夠了, 不夠再加就好
大約10分鐘後菜就來了, 有意思的是, 這裡上菜是一口氣全部上
比起法國菜一道一道來得豪氣多了
而沙拉也真的是分量十足, 而且一道口味都不錯
連旁邊的法國大姐兩人組都想要學我們點的菜喔 

 




(海鮮沙拉~~其實應該點小義大利沙拉的, 那個比較有名, 但這個也真好吃喔)

但吃完後其我還沒有很飽, 所以又點了一個堤拉米酥做甜點
, 果然是有誠意, 這大小和一般焗烤飯的容器一樣大, 吃完就真的撐了....  
 


(7) 1 Hotel De Ville --> Concorde --> 12 Convention
吃飽我們就慢慢的走回市政廳站準備搭車回去收行李了
在路上, 我看到我們2天前才去過的咖啡店就順手照下來了
在那之後, 回到旅館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很大的提拉米蘇)

整個吃飯過程含哈拉打屁應該也才一個小時, 這才叫正常的吃晚餐嘛...



(很超現實的市政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