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因為黑青不在, 看到恐怖片就不由自主的想買來看看
而且同樣也是完全版+三區字幕+花絮+OST”, 買一片比亞藝的超值影片還便宜, 一樣衝了啦

故事起源於希拉蕊史旺飾演的大學教授, 她生平(可能只有幾年吧)致力於以科學角度揭發迷信
有一天, 一位來自於安息鎮的人希望她能幫助他們, 因為該鎮出現了很像上帝十大災厄的自然現象, ….鎮民已將矛頭指向了一位小女孩也因為這個女孩引起了希拉蕊的注意而答應委託


故事….可能是過於營造情境, 我覺得有些劇情有點過於牽強
不然就是我的悟性太差不了解導演的用意
一開始的時候希拉蕊的神父朋友發現照片的惡兆通知她, 但她還是前往安息鎮
遇到一連串的難以置信的現象仍然堅信這可以用科學解
不過在這裡一開始卻解釋為10災是上帝為了要埃及人民交出惡魔而引發釋
直到了遇到小女孩
原本的10大災厄是上帝為了讓埃及人臣服在上帝的信仰, 放出以色列人, 而在1800前的印度發生的, 也就會有後來的出埃及記等故事的浩劫
, 因此才帶出村民認為小女孩的家人是邪教, 小女孩本身更是害死了她哥哥的惡魔化身
但事情愈往前推, 十大災厄不斷發生, 小女孩根本變了了一個無法接近的鬼神

我不了解聖經, 但這樣的舖陳看來有點混洧視聽 
上帝原本就只是要逼迫埃及人(安息鎮民) 相信祂的存在, 救出以色列人 (小女生)
這個原始論點在這部劇中就會很清楚的導向村民不信任上帝的結論, 整場戲也就白玩了
所以來個故布迷陣的手法再來噠啦的揭曉實在讓我看的有點頭痛
再來, 就是這10大災禍了
我想依序是, 河流染血, 群蛙死亡, 食物生蠅, 牲畜染疫, 小孩長虱, 眾人長瘡, 蝗災肆虐, 天降冰雹, 白天黑日, 長子死亡 
***這裡最噁的就是血災和蝗災, 真的有夠噁的啦


這裡除了血災, 疫災和蝗災有較測的描述之外, 其餘的在劇中就沒有那麼著墨了
依希拉蕊在劇中的說法 (有事實根據的), 這些都起源於河水紅藻化造成的生態失調, 再加上火山爆發, 剛好環環相扣的成為聖經中的十災
這其實蠻有意思的, 也當是上了一堂…..環境與科學吧
最後, 談談劇中人也只有希拉蕊史旺一位女主角而已… 
不過我可能是認為女主角就要正, 所以希拉蕊是不太及格的一位 (長相啦)

但演技不可否認的還不賴, 但我寧願找來琳賽蘿涵穿著小背心狂跑步就好
另外一位女主角應該就是小女孩了….正妹啦

其他人, 很難得的讓我看到黑人壯漢在這裡是演好人~~真不習慣


總之, 這片喜歡聖經的人應該會看得比較有感覺
我只當長了點知識, 至於IMDB的評分慘不忍賭的5, 還是看看有無偏好再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