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 在大陸出差實在太無聊了, 所以開始看鬼片
不過, 這片還不算太差啦

主角有是一個專門寫恐怖小說的三流作家, 有零星的支持者
他往來各地鬧鬼的旅館, 入住一晚寫下心得並集結出書, 書名就像"恐怖10大旅店" 之類的
到目前為止他都沒有遇過所謂真正見鬼的房間
直到一天, 他收到一張名信片, 只寫了一句話"不要住1408"
但自以為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打了電話預約但都不成功, 於是他決定親自前往
在旅館中他受到旅店經理(山謬傑克森)的威逼利誘希望他不要入住, 但他都認為這只是虛張聲勢而已
最終
, 他拿到了1408房的鑰匙, 不過他在上樓前問了經理一句話"這間房是有鬧鬼還是什麼的嗎?"
經理只回了一句 ", 這只是一間天殺的邪惡房間"


我沒看過Steven King的原著小說
不過這部片對我來說仍有些不夠完整
劇情方面就不用多談了, 因為真的如Samuel Jackson 說的那句話一樣, 這間房就只是一個惡搞
所以在看整部片的時候, 我們和John Cusack 一樣都陷入莫明奇妙的被整循環中
就像被實境整人節目鎖定目標但一直沒有工作人員跳出來說 "Surprise !!"
在這當中也曾想過是否有人惡意下毒, 灌藥, 不過....真這樣搞就太淺了
我記得在湯尼獄崎 "科學的愛情" (1) 裡有一集在探討密室殺人事件
密室中的死者被攻擊然後死在密室中, 依照邏輯的推理, 因為這是沒人可以進來的密室, 所以也不可能有人加害, 房子也不會自己動
因此結論是, 死者沒死, 是死者自己無聊砍自己. , 就這麼簡單
這個意思同樣也用在這個故事中
John 進到房間的密室中不斷的被惡搞, 確認沒有人可以進來, 也確信不是自己搞自己, 所以, 結論是房子搞他.....


另外值得一問的是
1. 我搞不太懂John幹嘛一進房間就點煙, 測風向嗎?
2. 劇情中他和他老爸的關係並沒有交代很清楚, 原本應該是很重要的橋段
    卻只被幾句話帶過, 看起來是有點浪費了這個伏筆
3. 最後Samuel聽錄音帶時的聲音....是代表John經歷的是比真實還要真實的惡搞嗎?


這一片還OK, 比起一般的恐怖片多了一些新意
IMDB評價7.0, 算是還OK~~ 參考看看

1. 科學的愛情 是一本18禁的漫畫, 很好看的重口味~~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租書店看
       還有, 我找不到連結的網站, 只有日文維基百科上有記載, 懂日文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