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是2004年的電影台灣好像租不到, 但有一片封面很像的 Linda Linda, 但完全不同啊
並且我取得的版本有一部分的花絮和DTS, 當然要衝~~吵雜的薩克斯風還是要DTS才罩得住

導演與水男孩相同, 不過比起穿緊身三角泳褲的男孩, 我寧願看穿得比較多的水手服少女

故事很簡單, 就是一群高中蠢蛋高中女生在偶然機會接下學校管樂隊的工作接觸了管樂器
正當開始產生興趣的時候正牌管樂隊回來了, 所以他們也只能被迫放棄
不過其中4個女孩卻開始了自己的音樂之路, 從買二手樂器開始一步一步的實現夢想, 並得到週遭所有人的認同

典型的高中生勵志片啊……
編劇和導演是水男孩的同一位矢口史靖, 所以劇情主軸是差不多了, 都有 老師, 學生, 友情和勇氣
其中穿著三角泳褲的高中男生變成水手服少女, 指導老師從深藏不露到裝懂硬撐, 其他就都大同小異了
不過還是有些很有趣的地方


先談劇情吧
由於全片有80%的時間都在搞笑
所以許多RPG般學習成長的橋段就被濃縮了
不過在處理那群敗金學妹回鍋參加樂隊的橋段我倒覺得是一氣喝成的有趣
雖然只用了簡短的3分鐘路邊演奏就搞定這個情節也不覺得倉促

而對這群女孩發現爵士樂的過陳倒是做了不少舖陳
像是買樂器, 發現節奏感, 在KTV裡綀習, 超市打工賺錢等等都用接近誇張的方式表現

其中做的最過份的就是採松茸被山豬追殺那段
溫馨低沈的老歌和偽停格創造出很蠢的繄張畫面真的是令人噴飯
女主角真的是不計形像的連鼻涕都可以這樣流出來

不過, 這些搞笑其實沒太大義意, 只是搞笑而已
就算抽掉這些橋段一樣不損故事的完整性
話說回來, 相較於故事情節, 搞笑其實應該是比較重要的….


再來看演員啦
女主角上野樹里真的是很適合這片的設定
綁兩個馬尾的村姑造型和衝勁真的是全片最鮮明的角色
最近較有名的角色是交響情人夢的天才鋼琴少女(我沒看過)
這張照片是她宣傳電影時的造型吧, 蠻可愛的

另一位演樹里好友的貫地谷詩穗梨
我在Youtube上找無意找到她出寫真集的影片, 也很可愛啊
最近她好像接演了"最終兵器彼女"電影版而聲名大噪

另外是竹中直人
我實在搞不懂這傢伙的極限在哪裡
他演技也不能說不好
但說實在這片中沒什麼發揮的除非演好一個怪老頭是他的使命
有人說他是這片的"神祕角色", 蠻貼切的啦           


這片其實幕後花絮是比較有意思的
因為片中的女演員對樂器幾乎都是從零開始
所以在花絮片裡有記錄她們學習的過程
另外, 該片在上映時的宣傳計劃有到各地去演奏造勢
其中有一個宣傳場合還是到我紐約的中央公園演奏, 應該蠻鮮的啦
我在Youtube上找到一段他們的演奏會"First and Last Concert", 看看吧
 

此外, 這部片的DVD在日本有出雙碟版
第二片是花絮碟, 有記錄了女孩們學習樂器的經過, 宣傳片段等等
是我蠻想看的, 不過無緣一看啦
而這片D版的卻有收錄了一串關於每個人的小故事

老實說比較像學生的作品, 不怎麼好笑, 所以我還沒看完
還有一部分是解釋片中出現過的每首曲子和由來, 可是….我看不懂日文啊….殘念

 


坦白說, 我覺得這部片沒有像一般日劇那種溫馨到噁心的地步
(說到這個就會想到大搜查線系列最後一幕都是主角受傷送醫院, 救護車經過之處都是警察夾道敬禮的溫馨感)
所以看起來會比較自在
很推薦啦
但若是要依我們家黑青睡覺指數來看是20 (分數愈高代表愈好看, 平均值大約是10)
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