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部足球片是足球尤物”, 相比較之下這片的真實度就好多了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 因為我是在飛機上看的~

   故事內容很簡單
Gracie是一個有對足球天份的女孩, 但在那個女生無法踢球的年代,
她只能支持並崇拜她那在足球場上意氣風發的大哥
但在一次重要的比賽中大哥因為PK罰踢失敗而感到灰心
並且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喪生而留下了無法平反的遺憾
    因此, 一天早上Gracie向家人宣布要頂替老哥的位置為學校取得勝利, 並且要求老爸要訓綀她
這個宣布想當然爾的被所有人嘲笑, 老爸也只當她一時衝動而不想鳥她 
然後中間的過程就是Gracie歷經失敗, 嘲笑, 放棄, 重新振作, 母親的激勵, 董事的支持, 老爸的首肯而開始朝向通過足球隊甄選的目標前進

    
當然….這部片不是記錄片, 所以結果當然是好的啦~這裡就不多說了 

    對這部片
, 我想做的是和足球尤物(She is the man)做個比較 
Gracie整部片的Tone都是在足球上打轉, 並沒有任何愛情或友情的旁枝末節干擾 
從一開始的決賽, 訓綀到故事角色的執著都可以從導演的運鏡裡找到濃濃的足球熱情 
每個人談起足球都是有如一生懸命般的重要
這點來看足球尤物裡對足球的態度就顯得十足的吊兒郎噹
反正這部片的重點在亞曼達拜恩, 沒人管她球到底踢得好不好
只要拚命裝可愛就好了 

     另外, 延續主角一生懸命的拚命, 每一項訓綀和參加選拔賽都會讓人覺得Gracie得到的沒有一絲僥倖 
或許只是我不懂足球, 但每一個女生加入球隊時會發生的阻撓我都看到了 

    雖然最後的上場或許是教綀的大發慈悲或是為了完美Ending的必要安排
至少我不覺得Gracie在場上奔跑時旁人就忽然變成不會踢球的蠢蛋, 等著給她過還要來個跌倒般的戲劇化 
而是你也會一起握緊拳頭希望Gracie可以進球的期待
 
    總之, 這部片就只有足球, 足球, 足球..... 
十足老套的勵志片, 或許是B級片吧, 但這片應該稱得上是B級片中的佼佼者啦~~ 


    附帶一提
 
這片演員都是小有名氣的 
包括濱老爸的Dermot Mulroney
老媽的 Elisabeth Sue 等等 


這裡還有
IMDB的影評 
我不會寫”Everybody should see Gracie”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不過因為台灣不上映, 想要看的就各憑本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