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
House M.D. , 這是半年來讓我著迷的一部美國影集
標準的美國英雄故事, 美國英雄主義, 美式漫畫基調, 但卻沒有美國英雄無敵的故事

 

    想當然爾, 這又是我在中國找到的好東西
雖然在PCDVD上看到許多次標題, 不過卻對劇名反感而沒有看過
這次因為沒什麼好片才買來看, 但一看卻讓我一口氣衝到結局去了…..

    因為劇名是
”Heroes”, 複數代表了不只一個英雄, 是的…..幾乎每集都有一個, 多到靠北
但不是人人都是主角, 只有長得比較好看的才能露臉多些…..(不過Hiro日本人除外啦….)
故事從一個在大學教授遺傳學的教授開始, 他的父親抛棄眾人的成見獨自到紐約發展他的研究, 他認為世上有人有超能力
並且他有一套數學模型可以算出來這些人的位置, 不過他也因此被殺了
    於是他兒子也到了美國開始一連串的追尋之旅
這當中一連串的主角在各地開始發生他們的故事
有每天夢到自己在飛的男護士, 以為自己會飛但不斷失敗, 直到一次跳樓才發現….他真的會飛, 但好像又沒這麼簡單
有一個在日本工作的員工也相信他會暫停時間, 他的熱情讓大家覺得他是笨蛋, 不過他真的回到了過去, 而且開始在堅信理想的拖著朋友開始了拯救世界之旅
一個拉拉隊長發現自己的身體會自我修復, 央求不熟的朋友拍了一連串的證據而且還不知道她的能力正是世界是否毀滅的關鍵
其他還有….可以預知未來的漫畫家, 可以聽到心中想法的胖警察, 人格分裂的美女媽媽, 穿牆的黑人, 封鎖能力的海地人, 與機械溝通的小黑仔還有會飛的議員參選人
這些人開始因為自己的能力而搞亂了自己的平靜生活, 但也在有意無意間朝向拯救地球(嚴格來說, 應該是拯救紐約)的目標前進
目的是共同對抗愈來愈強大的殺手 Sylar, 這個有著毛毛蟲眉毛的傢伙

    好了
, 我對這部劇實在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其中的”Save cheerleader, save the world”這句話成為貫穿全劇的目標實在令人訝異但也感到編劇的巧思, 有種俗擱有力的感覺
並且利用漫畫寓言的主軸故事也讓人感到看漫畫般的明快步調
所以第一季的23集基本上沒有什麼令人感到昏昏欲睡的情節或是囉哩巴哆的談情說愛, 或應該說….這是愛與勇氣的英雄故事吧
….愛與勇氣這四個字還蠻噁的

    最後順道一提
    在開始看這片的時候就覺得很像一部漫畫….沒錯, 就是JoJo冒險野郎(應該已經正名為JoJo的奇妙冒險, 尤其是第四部在杜王町的故事更像
故事中的超能力與漫畫中的替身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且老大都是殺人魔, 也都會不斷進化, 並且主宰時間的人才有可能幹掉老大
或許是我眼光狹小了點, 但故事的節奏卻不得不讓我一直想到這部漫畫的各種情節

    總之
, 這片台灣還沒上我想若上市應該會大受歡迎的
若想看的人去Y拍可以找到第一季
蠻推薦的, IMDB有介紹……..喜歡做英雄夢的人更值得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