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心情悶得發慌, 所以順手拿了老哥燒的一堆DVD來看
其中MI3是從過年前就排定要看的, 但一直提不起勁
今天索性抽出來放到DVD player中......
不知道是不是我標準降低了.....我覺得蠻好看的
 
    好了, 故事一樣芭樂到靠北
反正就是阿湯哥這個熱血中年人想要回歸平凡所以開始和一個平凡的辣妹過著平凡的生活
並且偽裝成一個很宅的運輸部員工
但你也知道, 電影要好看就是要事與願違
他忽然接到指令要去救他之前訓綀出來女孩, 
結果....雖然救出來了, 但女孩卻不幸掛點了.....
所以....英雄的使命感出現了, 他開始與他的精英團隊策劃要抓住害死他徒弟的惡棍....
這當然一開始要很順利, 總不能一開場就讓阿湯哥糗到爆吧
他 抓到MIF一直抓不到的邪惡老大, 但是.....組織內的背判者卻將他推入閃屎的深淵....

我想大家都知道結局會怎麼演....反正阿湯哥不會死的啦.....
有趣的是這裡面的一些角色配置和政治考量
首先啊...這裡面的大惡棍是Jack black飾演的

這個在搖滾教室的熱血教師和衰腳神父裡的白爛神父也可以壞的很有型
而且, 他好像在第一集有出現過....是不是啊....
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他的啦...
雖然他大部分的演技都還蠻作做的...

另外....本片很莫明奇妙的將決戰舞台搬到遠東的中國
還選了有名的景點上海和周庄(應該是吧)
看到阿湯哥用很爛的中文在大喊"借過" 和"小心" 或是"閃開" 之類的話真是有點不倫不類
不過廣大的中國影迷應該很爽吧....
先不考慮政治議題
我搞不懂周庄的出現是怎麼回事, 要囚禁不應該隨便找一個上海的報廢倉庫嗎?
旅館也行啊.....大老遠跑去蘇州會不會太拚.....
而且片中出鏡的盡是些滿臉皺紋的中國阿伯
只差兩撇鬍子就完全符合老外眼中的中國人了.......

最後, 劇情讓人搞不懂的是
免腳從頭到尾都不在那個皮箱中...那大家那麼寶貝幹嘛
而且如果阿湯哥沒被設計, 東西應該完好的在大樓中不會有事
這樣看起來阿湯哥真是沒事找事做......

好了....扣除這些.....這部片的動作場面還是蠻讚的....
IMDB評價6.9.....真出乎意料的好
證明我的眼光還蠻大眾的......不過像神鬼奇航這種片我就敬謝不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