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her shoesIn her shoes 02

很好看的一部片
最近真的對這種生活反省的片子特別感興趣~~故事的主軸繞在一對風格迥異的姐妹上
姐是保守的律師, Toni Collette特別增胖15磅飾演的Rose, 典型的上班族女性, 每天都是最早到公司並且最晚下班, 因為她不知道自己不工作可以做什麼,
自己的身體極度沒有自信, 第一次和公司的上司男友過夜還興奮拿照相機拍下來給好朋友看
她有一個美麗的妹妹, Cameron Diaz 飾演的Maggie, 是一個花枝招展的花蝴碟, 每天遊走在不同的男人之間
有著閱讀障礙的她在找工作的方面屢遭挫折, 從對異性的吸引力成了他生活中唯一的安慰
但每次搞得一團亂之後大多都要老姐來幫她收拾善後…
她們維持這樣的緊張關係直到妹妹介入了姐姐的私人關係, 兩人決裂, 但最後繞了一圈才發現彼此的重要

劇情沒什麼好談的, 要看就自己看

這部片的片名叫做 In her shoes
英文的原意是過別人的生活的意思, 意指我們都會不知不覺的羡慕別人的生活而希望能夠這樣過
她們兩個也是一樣
in her shoes 03

Maggie羡慕姐有一個新男友, 有一整櫃的好鞋卻不穿; Rose羡慕妹的亮眼, 總是能夠吸引男人的目光,
但卻都沒有去想辦法去改變目前的現狀

in her shoes 04

故事的轉折點發生在爭吵後, 兩人的生活開始改變
Maggie找到外婆的住址開始賴在老人社區, 而Maggie離開傷他心的男人開始溜狗副業的半休息生活
在老人社區的Maggie在養老院服務時遇到的盲眼退休教授才驚覺自己的美貌原來是這麼不值一提
而她在全片中最燦爛的笑容則是出現在努力唸完一首詩, 得到老教授誇獎的時候…
PDVD_003

有一點感觸很深的是….
Rose 開始溜狗副業的時候, 面對一片白茫茫的街景的表情, 因為她不知道要如何往下走
PDVD_001

這個畫面看起來真的很孤單…好像只有她是唯一被遺忘的人而已
她與追求者的對話中說道, 她每天都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是因為她不知道除了工作要做什麼
我想我也差不多, 只是多了一份如果離開公司事情沒有我就不行的感覺…..但…其實沒有
公司少了我不會死的

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是這片的幕後花絮
其中介紹片中的狗, Maggie戲稱Honeybum 的混種巴戈犬(還是什麼我忘了)
PDVD_005

是工作人員努力從收容中心找來的, 因為他們不希望找一隻純種犬, 引起影迷的注意, 爭相飼養再棄養
他們希望能夠傳達雜種犬也是很可愛的, 並鼓勵大家去收容中心認養這些小狗
這一點好像就不是我們可以想到的

還有老人社區的採訪…真是一群活力的老人….讓我想到beavis and butthead電影版Do America中的阿公阿婆
連髮型都一樣啊…哈哈

對於姐妹的感情方面, 這片著墨很多, 對於家裡有姐妹的人會比較有感觸吧….
我只有兄弟, 所以這方面就免了吧

總而言之
這片是一部自我探索而成長的勵志電影, 就像Good Will hunting
畫面處理得很中肯, 不過份灑狗血也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

對一個努力工作的上族而言, 真的很推薦啦
這裡有IMDB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