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eping mum

怪異的英國片, 豆豆先生主演, 嚴格來說, 他不算是主角, 戲份也沒有很搶眼
反倒是飾演他老婆的Kristin Scott Thomas與Grace 阿婆Maggie Smith比較有意思
故事是在輕鬆的音樂與詳和的風景下進行應該是驚悚片的故事主軸
英國影評給了這片5顆星的評價, 實在有點搞不懂
我想應該是全片莫明奇妙的氣氛讓生性嚴謹的英國人覺得幽默吧~~故事大綱是這樣的:
一個震驚全國的箱屍命案後的43年, 場景拉到一個英國小鎮
爛好人牧師與他慾求不滿的老婆再, 正到不行的女兒和一老是被欺負的兒子共同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一切看來美好但每個人的問題己經嚴重影響到彼此的生活
這時新來了一位管家….她像變魔法般的為這個家帶來轉機
但隨著時間經過, 愈來愈接近事實真相的同時卻也讓他們驚訝
總而言之, 結局蠻有意思的, 其中牧師最後的那一段有如神啟的話直接….的點出全片的主軸
“祂會以不同的方式幫助人們, 這時只需要一點寬容(Grace), 就可以了解衪” 大概是這樣的話吧
我不了解神蹟, 但這句話還蠻讓人接受的…

另外一提的是
飾演牧師老婆的女星是 Kristin Scott Thomas,
keeping mum 05

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英倫情人裡
不過那時還太嫩, 對這部片沒啥感想, 但對女主角的氣質倒是留下很深的印象啦~~
但這片實在是讓我覺得她演老媽子的功力還不賴啦...
她近幾年參與過的片子還有Gosford Park, 有機會應該要看一下

keeping mum02

還有, 這個好像就是片中小露兩點的美麗女兒,粧有點濃不過還不賴啦

結論…這部片很有意思…但看完後應該可以理解為何這片不會在台灣上映
IMDB的評分是6.7分, 網站可以看這裡, 水準左右, 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在Y拍上找找, 或是向我借也可以啦, 如果我認識你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