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如果拍的俗一點就是海外版的藍色蜘蛛網或玫瑰瞳鈴眼了
我看的是從大陸買回來的D版, 除了翻譯很爛之外沒有太大缺點
先說明一下
我並不知道這片會在台灣上映, 只是因為劇情看來很聳動才拿來看的
劇情呢…
就是講一個上進的網球教綀靠著他的學員帶他進入了上流社會的活動
並介紹可愛的姐姐給他, 進入了家族企業
開始實現飛黃騰達這句話
但俗話說得好…飽暖思淫慾 (呃..我實在找不到比這句話更貼切的字眼了)
他看上了介紹姐姐給他的人的未婚妻, 一個美國來的落寞演員…
其中極盡勾引之能事, 終於在女演員與他朋友分手後成功達陣了
而他也與上流社會的姐姐結婚過著表面上看來幸福快樂的日子


到這裡開始正式的故事..(我覺得啦..)
他一方面維持著看似幸福的婚姻, 除了老婆抱怨生不出小孩之外簡直沒有缺點
一方面找到時間就與女演員消耗體力(難怪生不出來), 大享齊人之福..
但後來女演員的懷孕把這個危險平衡打破了
女演員開始瘋狂的找他, 要求他與妻子分手, 妻子也開始懷疑他是否有外遇
而且生不出孩子這件事也使夫妻兩人的關係降到冰點 (因為生到別人那裡去了…)
故事的最後主角在接近瘋狂的狀況下採取了極端的手法來結束這場風暴……
好了…..很像玫瑰瞳鈴眼吧….
談談導演 伍迪艾倫
我對他的作品沒有太多共鳴,..因為他描寫的愛情觀都很速食, 但很實際
像在這片中, 我不知道女演員與主角間的維繫除了肉慾之外還有什麼…(這是不是一般的外遇原因啊…肉慾)
妻子的角色在片中扮演了一個十足的笨蛋…什麼都不知道又好騙….
男主角則是一個不擇手段力爭上游的人, 典型的沙文主義大男人
伍迪艾倫的優點在於將這種看來現實的故事拍得很流暢且擅於營造氣氛
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只能說
要搞外遇要小心吧…劇中男人是最好的寫照
結論
我並不推薦…這片並不會在我的回憶片單之中~
但女演員很正
我只能說…選角選得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