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看的因為一大早要起來移車,
移完了就睡不著了
所以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清早看完這部片...
我只能說.....很感動故事應該可以說是很詭異兩個女高中生和一個被騙得失憶症的男生之間的一段三角戀
劇情很清新
兩個女主角分飾著截然不同的高中女生


一個有話直說開朗天真但有段不願上學的過去
一個生活平淡但總有她的執著與理想
整部片的腳步很平緩沒有太多的高潮
但提到畫面處理我實在不得不服導演岩井俊二

呃.... 他其實是一個看起來有點娘的捲毛胖子但處理電影畫面實在像詩一樣美




內容方面
這部片中間插入的橋段有時讓人難懂....
像我就不了宮本在廟會那段的Kuso所謂何來
不過有時一點點的曖昧不明卻給人些許的感動
就像花的友人A在一開始的時候一直無釐頭的說"你們不能吵架喔"
到了攝影展的時候才娓娓道出那個不願上學小孩的救贖
 
我很喜歡這一段
最後愛麗絲的起舞
這段不用說明
應該看過就明白
愛麗絲跳完的時候還真想跟那個工作人員一起鼓掌勒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追求夢想的好片
我不想說是校園青春喜劇,
因為他們都還是多少背負了些許沈重的過去在生活
而且咬緊牙關渡過了這段青澀的歲月


一定要看啊
這是我的評語
金革出版社的三區零售版已經物超所值了
有機會的話就別租了去搞一片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