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朋友胖胖凡的真人真事
他好像太衰了
前一陣子他哥開著百萬X-Trial在家門口睡著連插三台車修了10幾萬
現在他車又慘遭連鎖汽車零件商調貨
結果我朋友聽到的第一件事
........是問他車號多少要簽樂透

以下是他的小故事
---------------------------------------------------------------------------------
十月二十七號的那一天(也就是昨天啦),我心情很愉快的下了班要準備去牽我心愛的CRV,
一邊走一邊跟我所喜愛的人講話,整個心情真的是很好。掛完電話走到車子旁邊按下我神奇的遙控器,JACK 這真是太神奇了它竟然沒反應。
第一個反應~~糟糕車子電源沒關是不是漏到沒電…可是看一下好像沒有阿。
反應二~~該不會自己耍白癡走錯車子了ㄅ,看一下車牌(沒錯阿這是我的CRV阿),確認無誤。
反應三~~碼的遙控器壞了,慘了怎麼開車。(這時我的心裡還沒意識到,慘無人道的事即將發生在我身上)

想了一下,自以為聰明的對自己說:沒關係還好我有鑰匙,爛遙控器明天把你換掉。愉快的將鑰匙插入並打開車門,過程如行雲流水般的自然不做作。映入眼簾的東西讓我完全傻住,我的方向盤怎麼多了一個洞,還有我三萬多塊的音響呢?還有為什麼副駕駛前方也被挖一個洞,最扯的是我又沒開窗戶為什麼他會有風進來(看到鬼喔)。
綜合以上幾點可疑之處,我腦中迅速做出判斷~~救人喔!!!我的車被偷了。
我很機警的做出了以下的幾點:
(1)打電話給同事畢竟我們公司有不少的人把車停在這裡,叫他們過來看看,沒事順便來陪陪我
(2)打電話通知老爸老媽老哥和一干相關人等
(3)打電話給我的業務員,問他怎麼辦。
好心的業務員給我做出了兩點建議:方案一,賠六千塊錢(車體險中的零件失竊險,大部分都這樣)方案二,陪九成(把車移走當成失竊險)但是你可能會犯詐欺罪。

感謝良好的業務員,提供了兩個我無法接受的方案(是怎樣我的車光修就要十萬塊你跟我講說只賠六千,另一個方案我還會吃上官司,留下一生的污名)。我是一個有為的青年我熱愛我的國家,我怎麼可能放棄我誠信不欺的原則呢?所以我選擇了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壯舉,以個人消費擴大汽車產業零組件的業績(也就是小弟我要自掏腰包陪九萬四啦)。

這時候可愛的同事們陸陸續續抵達,他們真的很可愛第一句話都會先安慰我,皆下來都會去移車,更有甚者還會抱著我說我好感動(死GAVIN就是說你啦,最好看著我說我好感動我的車沒事)忙著接待完一群同事後,接著就打電話給警察等警察和鑑識人員到場察看。

等到雙方都到場的時候,鑑識人員很細心的鑑識我的車子細心的採集指紋,我也很忙碌的跟同事們聊天,大家閒聊著下次不要把車停這,這時候一位好心的阿婆路過告訴了我們原來受神寵愛的不只我一人(吾不孤,吾有同好者),她說已經好幾次了,而且每次來的都是這個鑑識人員做的動作也一樣(阿婆,你會不會也太剛好了ㄅ每次出事你都會經過,而且都可以碰到鑑識人員,我有合理的懷疑這是你飯後的娛樂),感謝員警適時的補上了一句,是發生了好幾次,但是這麼ㄙㄨㄟ的一次是第一次看到(真是太感謝你了喔,ㄙㄨㄟ又不是我的錯不用你來提醒啦)。

當大家都快忙完的時候,可愛的李查夫婦也來JOIN我們CSI的現場實錄,看著鑑識人員手上的燈,我好想說這當打燈拍照效果很好,難得鑑識人員警察還有一群可愛的同事們在場,外加被偷的車這真是很難得的機會。可是我怕員警告我罪名是妨礙警察執行公務,最後放下心中的衝動,揮別可愛的同事們往警察局去了。

到了警察局看到我們中華民國的警察真是忙碌阿,電話沒停過有撞車的啦,有小孩走失奶奶帶著媽媽(根據我細心的觀察應該是外籍新娘)一起來報案的,還有房東要去看他自己的房子要請警察作證(聽說房客跑了,欠了幾個月得房租沒繳還幹走了不少東西損失估計有數十萬元,現在要去察看怕到時房客又誣賴他偷東西所以來找警察做保證人),還有就是往生的。以下是小弟我做筆錄的對話:

員警甲:車子的內裝備偷了喔!!
Johnson:對阿
員警甲:你知道我從早上上班到現在都沒休息過ㄟ
Johnson:大人您辛苦了(現在我是變成張老師了是不是)
員警乙:你去拜拜囉連接三次偷盜案,不吉利…
Johnson:…….(大人我真的也不願意達成你三連莊的目標阿)
員警乙:不過你還好,只是接偷盜案,剛剛那個某某某(員警丙)接了三次死亡案件,我想他應該要去添一筆香油錢ㄅ
Johnson:………(可不可以趕快做筆錄了)
員警乙:我上次還去處理一個從六層樓工地摔下來的插到鋼筋的人..那才是慘勒
Johnson:…….(我怎麼覺得我來警察局是來聽鬼故事的)
這時候旁邊又走來一位大叔,他跟員警講說他所看護的人掛了..現在遺體在送往忠孝醫院的路上。(老天爺阿~~今天到底是我好運還是不好運阿,怎麼除了我以外來做筆錄的都好像很慘)之後我做完筆錄在那裡又聽員警哈啦了半天,然後就去找撞球五人組,感謝他們陪我度過這艱困的時刻,雖然當我說出我的事情的時候,他們臉上陰霾一掃而空有覺得今天我輸了幾百塊好像損失不大的感覺。

後記
一直沒有提到老爸老媽的感覺…..
老爸:兒子你真的很狗屎ㄟ…要不要去買樂透…
Johnson:無言以對
老媽:車號這個號碼不錯…簽這個好了……
Johnson: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