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75.JPG  

16:30 ~ 21:00 白川合掌村初見面

07:00 ~ 10:30 合掌村&民居閒晃

10:30~12:00 搭車至高山


先講一下我們這次買的車票

高山到白川合掌村(荻町)有2日卷可買, 1張4500元, 包含來回票與合掌造民家園的票

算是小划算 (如果在松本一次買4日卷才是真超值啊, 我知道很煩, 但我還是一直提)

有部分班次需要預約, 只要打電話或臨櫃都可以預約

預約電話雖然寫日本語only, 但打去還是可以通英文啦~~所以儘量打沒關係


回到主題

第三天到白川荻町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半多了

剛好最後一台的遊覽車也離開, 所以整個村子就像一般的農村一樣

這樣也好, 因為後來才知道旅遊團行程集中在上午9點到下午4點間

所以整個村莊都處在不是人超多就是都沒人的狀況 

也難怪有不少人說這裡過於商業化

這樣想想運氣也還不錯, 既沒有太熱鬧也比較方便

因為荻町合掌村的合掌屋聚落較集中, 走起來比較輕鬆

畢竟才剛走完9公里的上高地實在是需要休息一下才是

IMG_8006.JPG  

從車站也要過了這個橋才會到荻町合掌村

 

我們住的民宿是頗有名的幸工門, 就離車站入口處不遠

當初在重建時還有NHK全程記錄村人合力換屋頂稻草的過程

我有看一下大家寫的blog, 對這裡的評價似乎是一面倒的好

不過, 坦白說我一開始並不是很喜歡 (雖然後來大谷老闆有力挽狂瀾成功啦)

這裡的女主人(應該是第二代)並不是很親切

很公式化的用英語介紹完環境, 給我們一份導覽地圖後就匆匆離開了

這當中我原本想再多問一些, 她只用日文回覆”聽不懂”然後就繼續講她的

 (我也很悲哀竟然聽的懂這句日文又說不出什麼狗屁, 所以才會特別幹吧)

雖然這沒什麼但總是有點小失望~不過還是放下了行李就朝外跑了

 

因為吃飯時間是6點半, 我們就趁著中間的空檔趕著去展望台拍照

從地圖上來看, 從村入口處走過去要40分鐘, 感覺很遠

但我們實際走過去只有15分鐘…難道這是用老人腳程評估的嗎

這裡有白川荻町的官網


展望台可以看得到整個白川合掌村, 這個季節看還差了一點

因為若是7月份就可以看到金黃色的稻穗, 12月就有聞名的點燈季

6月份的這個時候, 就只有悠閒的鄉村風情了

IMG_8030.JPG  

這是從城山展望台可以看整個荻町, 這是個只有1千人的小村, 但每年有100萬人來這裡旅遊, 真驚人


要離開展望台的時候剛好有一組阿婆(其實比較像貴婦)開著車上來

離開前就和我們聊起天來了 (但們講日文, 我講英文, 這樣也能聊啊…)

最後她們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 顯的十分高興

意思大概是台灣都好人, 讚, 謝謝你們的幫助 之類的話

這還真的讓我們有點感動勒

不然至少比民宿的板臉老闆娘好啦… (啊哈)

 

接著下山後就沿著小路走這個小村莊

說真的, 不管這裡是不是旅遊勝地, 但他們的環境都是乾淨整齊的

看不太到什麼地方沒用心整理過的

也難怪有日本人受不了這種群體壓力, 在台灣反而覺得一整個大解放, 要做什麼都沒什管

IMG_8052.JPG   

我現在才發現, 這間房子的四週也太多樹了吧

IMG_8012.JPG   

喔, 這才是一般的房子...

IMG_8161.JPG    

門口都很認真的整理過...

IMG_8086.JPG  

也有這種看剛換好屋頂的啦~~(不過看起來實在有點怪, 就像剛剪了新髮型的挫蛋)


還有水溝裡的魚, 實在大的嚇人, 如果這裡的水不乾淨應該做不到吧

而且…這魚是觀賞用還是拿來吃的啊

IMG_8183.JPG    

超大隻...

 

其他的, 反正這裡的風景隨便拍都美的像幅畫

我們就想說慢慢逛到吃飯時間, 回去吃完飯就休息睡覺

錯, 真正的挑戰到晚上才開始

 

回到旅館後, 老闆已經把床舖好, 並且在起居室準備好晚餐

今晚共有5個人入住

1個日本男生, 一組瑞典學生情侶, 一組我們

因為桌子安排都面對面, 很難不講話, 所以就開始很妙的寒喧

 

首先, 我本想另兩個外國人應該要講英文吧, 結果…

錯, 他們是來日本唸醫科的學生, 日文好到一個靠北

而且還不會講英文(他們只會說瑞典話, 英文還要用iphone翻)

所以狀況馬上變成我們用很爛的日文單字和簡單的英文回覆

再來, 他們不知哪根筋不對, 竟然問到年紀

日本男是26歲, 瑞典學生25歲, 而我們一講…30好幾…真是有點糗

 

眼看吃完飯就結束了, 誰知重頭戲才開始

穿著連身工作服的老闆進來了

原來他才是大魔王, 不, 是真正熱情的老闆…

 

他先自我介紹, 然後中英文夾雜的介紹這裡的狀況, 還有他過去的經歷

內容大概是他原是上班族, 在退休後回到白川然後開始經營民宿與紀念品店

應該也是在他手上把民宿做起來, 並且這個晚間的活動也變成民宿的一個重要體驗

好, 他講了大概20分鐘, 

這當中他也會很照顧我們的用英文重覆一下(只有我們不會日文啊)

順便來個歡樂互動, 只是我真的覺得其他人好像英文真的一點都不懂的樣子(因為都在傻笑)

但這還不是最後

要求我們起身並上到屋頂的小閣樓

一上來就覺得這裡不妙

閣樓的一角有個小佈景, 並且兩棧投射燈就這樣照著

IMG_8098.JPG  

有沒有, 他連墊子都準備好了, 坐在那裡看觀眾席真是一片黑啊...


他說…這裡是他們聚會的場所

就是那種會在臉上畫鬍子, 喝著清酒, 每個人都變成志村健在台上跳舞的那種聚會

然後, 他就要求各位可以在這個小舞台上拍照留念

接著勒

他就請大家輪流上台介紹1分鐘, 語言不拘

然後就是閒扯淡

這真是蠻妙的, 我想也是因為有這個活動才會讓人覺得這間民宿特別吧

IMG_8101.JPG  

真的很妙的組合...


活動結束後, 他會請大家一起去附近的温泉泡一下

不過這個活動我就沒有參加了

所以, 我們留在民宿裡享受日式浴缸, 然後就早早休息了

額外一提, 日式房屋的隔間都是靠薄薄的拉門, 其實隔音能力幾乎不行

那種日本古裝片都有這種埋伏的劇情

等對方把話說完後就把拉門大力一拉然後衝進來砍人

現在真是徹底體會到了

因為隔壁朋友大概睡覺講夢話大概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啦

 IMG_8112.JPG  

很古味的房間啦


隔天一早我們還起個大早去晃晃, 附近有座神社

那裡的松樹粗的嚇人, 很有魄力

IMG_8137.JPG   

他們的神社祈福卡都很會畫, 那個噓...的不知在寫什麼...

IMG_8148.JPG     

這好像是另外一間民宿, 門口的水車很有味道


回程要去坐搭車時順便去逛了合掌民家園

其實也就是把合掌屋集合在一起, 但這裡做的風景很美

而且如在白川荻町要參觀較有名的合掌宿也是要幾百日元

我覺得, 在這裡一網打盡也是很不賴的啦

 IMG_8195.JPG  

只差湯姆克魯斯在這裡跑來跑去了...

總之啊, 我相信這裡在冬天是美到不像話的

但夏天來其實也是很好

只要記得避開人潮就OK了啦~~

 

嗯, 寫了這麼多, 好像都沒有寫到這裡吃的如何

那是因為….蠻不值的一提啦

我原本想說來這裡每間旅店都會寫飛驒牛和蒲葉味噌, 在這裡就吃到了, 而且不怎樣

小小的3片牛肉很精緻但沒有很好吃

蒲葉味噌也鹹的要命, 吃一點要配一大口飯才行

但畢竟還是第一次, 總是High的勒

IMG_8153.JPG  

這是早餐喔, 看起來很多, 實際上一點都吃不飽....


這樣的晚餐原本是可接受的, 但再到了隔天住高山民宿吉野屋之後…我徹底改觀了

在幸工門只吃的東西只能算是不值一提的配菜…容我下篇慢慢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