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一陣子看了一片”Into the wild, 是演員西恩潘導演的

然後, 我找了一下影評, 有一個人這樣寫

“原來這片是西恩潘導演的, 難怪這麼有深度”

她的邏輯是 西恩潘=有深度的好演員=當導演也拍的有深度

第一個等號同意, 但第二個就犯了管理學常說的月暈現象 (應該不能說謬誤)

我承認這片導的很不錯(除了一些我認為矯柔造作的部分外)

但西恩潘也只是演員啊…和他導演有深度有何干
如果他也有演的話或許也可以詮釋的很好

但當導演…只能說初試啼聲有很不錯的成績而已

依這句的邏輯這就像是說”原來這畫是西恩潘畫的, 難怪這麼有深度”一樣怪
他又不是專職畫家如何來深度說


如果西恩潘深度說成立的話

那這句”原來這片是亞當山德勒導演的, 難怪這麼有深度”也不應感到任何懷疑

他也一樣是演員啊, 為啥他不能有深度, 只因他是搞笑片的咖嗎?

還是電影裡專講爛笑話肯定腦子裡沒有內涵這一點都沒有道理啊

 

我知道這事乍看之下沒什麼問題, 我幹嘛那麼氣

但就像新聞常把藝人或名人愛去的店稱為名店一樣的怪

這些人是因為唱歌/搞笑/演戲/主持/政治/緋聞而出名, 但沒有一項與吃(或是玩)有關

他們有比較會吃嗎? 如果說他們有空錢多可以多嚐試多比較而變成美食家我就接受

, 如果只是把名人和美食保證劃上等號就詭異了

 

我每次看到這種牛頭不對馬嘴的推薦或連結就一肚子火真的

順道一提, 那個標題的照片, 是我在網路上搜尋 Alaska 阿拉斯加出現的
真是莫明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