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o_the_wild_movie_poster.jpg  

老實說, 我沒有很喜歡這片, 但這片有些點真的蠻震撼而且吸引人的

故事
就是一個年輕人Christopher McCandless(克里斯多夫麥甘迪, 好長的名字)在完成大學學業後決定要獨自去旅行, 遠離物質誘惑, 所以他有計劃的開始他的旅程, 並捨棄他的本名, 改叫Alexander Supertramp, 開始他精采也是最後的兩年獨立生活 

 

這片的中文名實在很糟(我個人覺得啦), 因為中文名實在是個大劇透 

或許有人說, 這樣的小說改編電影講結局又不會怎樣, 但我就是不喜歡啦 

 

先談一下演員好了 

男主角, 他為這戲瘦了幾十磅, 這可以從他出發前的白胖模樣變到最後一幕的面黃肌瘦, 果然是為戲犠牲, 然後, 我對他沒什麼評價, 雖然他演一位桀傲不馴的男孩是有那個神韻, 但過份自信與大喊Society的樣子一直讓我覺得太over

女主角這片其實沒有什麼女主角, 有一位類似性開放的露點妹(那個是丹麥人嗎?)就不要提了

一個是老但頗有味道的女星Catherine什麼的(不過我覺得後來常看到她演嬉皮樣實在有點膩了)

另外有一個半生不熟的妹啊倒有點搶戲, 她在這片之後演出了暮光之城系列, 紅到一個不行

是的, 她就是Kristen Stewart克莉斯汀史都華, 只能說, 女大18變啊….(也沒隔多久, 大概1年吧)

她在這片沒什麼眉毛看來凶狠卻又少女情懷總是詩(不要太鹹濕好了)的表情實在說不上有多大演技, 在這片的演出就當作參考吧

 

into_the_wild.jpg  

                                                           喔, 從這張照片其實很難讓我想到現在的她...

回到電影本身….我想談到結局的部分, 真的不想知道就不要往下看了吧

反正從劇名就已經知道結局了~~








 

其實, 我對導演刻意營造城市裡的疏離感與荒野中的自在很佩服又很無奈

不是說這樣做很故意

(實在覺得故意這個詞很幼稚, 就像去說老師他故意用我之類的幼稚)

而是很偏執的將都市中人與人之間的陌生感放大看起來很不舒服而已

雖然大部分的人是這樣, 但他仍然遇到了不少好人啊

不然單靠自己生活哪有可能有這麼有趣的旅程
我相信看電影的各位在感動的點也是來自於人與人的互動
而不是他發呆坐在magic bus上的時候

 

而且, 如果能再多一點時間找這個故事的背後資料
可能就會發現其實他的人生好像沒有如想像中那麼美好


首先是他最後是困在魔法巴士裡死去的, 有人說他是吃了有毒的食物, 但主要應該是餓死的

因為他最後並沒有力氣可以外出打獵, 到了臨死前只能在窗戶上留了一個”Help Me”的紙張

這說明他並不想死在這裡, 或者, 若有機會的話, 不知道他會不會仍然選擇要走一樣的路

並且, 有不少人質疑他為何會如此有勇無謀, 如果他有地圖的話, 會發現在離巴士不遠的半哩多外有一個橫跨河的吊索 (1), 而地圖應該也要是一個徒手旅行者的基本配備才是

不過, 我想在那個時候, 他或許真的沒想到那麼多, 因為他也準備了大概的野外求生本領, 像是狩獵, 保存食物, 帶植物圖鑑等等, 但就是忘了準備地圖….


這幾個缺陷或許仍然對他的偉大探索之旅(抱歉, 我知道聽起來有夠酸)暇不掩瑜

而且結局更成就了他的偉大

不過這樣的結果卻是令人有點難過


這就讓我想到石田裕輔在不去會死的旅程自傳中, 也提到有一位友人在異鄉被雪崩喪生的難過故事

畢竟只有活下來才有機會將故事傳下去

尤其是這樣的犠牲又不是自己願意的, 相信他在某些時刻也應該會對自己的處境感到難過吧

 

這件事後有不少追隨者依照他的腳步前進, 並且也有人幫他做了一個專屬網站 (點這裡)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 相信會比電影得到更多東西

 

其他的, IMDB給了8.2分的評價, 意思就是可以看啦, 但要看看題材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囉


1 昨天經過誠品看到這故事的中譯本, 提到他本可以逃生的事
           離巴士1哩多外也有一個求生小屋, 但後來人員找到後已被全部破壞殆盡
           這狀況不排除是他自己在作為厭惡文明而做的破壞舉動, 不過這點無法證實啦
           而吊索的事, 是google到一個大陸網兄的評論提到的, 就參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