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說的是....日舞影展的片真的口味蠻特別的
   故事起於一個喜歡畫圖的傢伙
他還在我的志願裡扮畢卡索, 可見他真的有點白爛的執著
後來如願的考進夢想中的藝術大學, 但進去了才知道自己相信的藝術竟然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自己努力畫的東西被批評的一文不值
別人如腦殘般的大筆亂揮卻被大力吹捧
這讓他開始懷疑自己, 自暴自棄, 到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 但也奇蹟式的帶來人生180度的轉變

   這樣的劇情雖然很有意思, 但還是擺脫不了獨立製片的味道(有一點廉價感…)
加上中文片名也一如往常的爛到爆
什麼"校園祕密檔案", 這應該是去年一堆"祕密檔案"片的濫殤吧
我才不相信靠著日舞影展的名字可以吸引口袋飽飽的無知少年進場觀影勒
他們要看的是有"終極", "神鬼", "靈異" 等等的大場面或打著自己都不知道的導演的爆米花娛樂片啦
我想這是這片這麼快在亞藝40元區出現的原因…

   關於本片的內容, 有幾點想提的
首先勒…其實演員有點爛…但還是不少鳥角色實在酷到一個不行
像是這個滿嘴屁話的捲毛

明明什麼事都沒做卻可以硬講的頭頭是道
讓人不禁聯想到Fight Club Edward Notron在唬弄了警察後說的那句感謝我的大學教育”, 
可以讓這個傢伙腦袋裝了滿口屁話的艱澀詞句但卻一點建設性也沒有
     還有演出Professor Sandiford傢伙是John Malkovich 

他好像很有名
至少我在10年前看過以他為名的電影不過我搞不太懂是怎麼回事
不過他那有點GAY的演技實在是很令人讚嘆啦

     另外
, 這部片的主軸與所謂的驚悚殺人魔沒有太大關係雖然這是一個關鍵部分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導演都試圖營造沒什麼大不了的氛圍
即使最後主角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也是一貫的輕鬆寫意
不過倒是不影響這片在諷刺所謂現代藝術的意圖

總而言之
, 很推這片啦
IMDB評價6.4, 至少不會太爛~
  附帶一提
片中對藝術的態度是我很認同的
說真的, 對於那些我看不懂的玩意, 我實在不太想花時間在上面
評判的標準就是若這件展品不是放在藝術館我也不會注意的東西就不再花時間去看它了
或許這樣會比較輕鬆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