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0:20 坐TGV到Nice
  • 13:30 到英國人散步道 + 逛Nice市區
  • 14:30 在市區亂晃 (買了2球冰淇淋, 2顆水蜜桃, 一瓶水, 一罐洗髮精)
  • 16:30 到歐舒丹買東西
  • 17:30 到海邊的海鮮餐廳吃晚餐
  • 19:30 找隔天要去Eze的巴士站然後回家

    今天從Avignon 到 Nice, 果然是完全不同風味的兩個地方
 
今天是在Avignon 吃最後一天的早餐, 老闆很熱心的多給我們一顆爛掉一個洞的柿子, 並且一直說是"Chena"來的, 搞了半天.....原來他要說的是"China".....
不過真的很佩服他們, 一顆快爛掉的柿子只要放在精美的瓷盤再加上很窩心的小湯匙, 看起來好吃程度也至少增加了50趴



拖了行李先坐車到Avignon, 
想說時間還早就從後城區下車穿過down town,
路上看到這個很酷的大門, 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玩意勒
快到車站的路上
為了怕中午肚子餓就順手在小舖買了根三明治
鮪魚口味的, 請店員阿婆切成兩段再包起來
這個阿婆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表情
但要離開時還特地多給了我們一疊的餐巾紙
並豎起大姆指比了一個"OK"的手勢
真是讓人感到頗溫馨的啦~









到了TGV車站, 看了半天才找到要搭的月台
在這之前就來照一下TGV長什麼樣子.....那個頭可以打開接在一起的設計還蠻酷的啦
     
順利趕上TGV, 車上人很多, 
而且我們的位子是那種面對面的四人座, 對面有兩個死法國小鬼
很好奇的看我們快速的在打電腦及使用電子產品
應該會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吧......
趁著坐車的空檔, 把早上買來的三明治解決掉當午餐
就這樣12點多就到Nice了

初來到Nice這個觀光大城實在沒什麼好感
雖然這裡真的是每部講到南法的電影都會必提的場景
但老實說....我覺得和墾丁差不多...只是路比較大條而已
     我們出車站後就開始找"i", 要了一些資料就走去找飯店了
一路上經過中國餐館區, 很明顯的髒亂而且詭異, 然後到處是看起來很不太友善的黑人
一直到了我們預定的Hotel, 前台也是一個黑人
不過這傢伙的英文倒是頗流利的, 但黑青秉持對黑人一貫的歧視態度
即使這傢伙是丹佐華盛頓型的黑人她也不放心而一直靠夭
所以放了行李後就匆忙的閃出去逛街了

沿著地圖走到有名的英國人散步道
在這之前可以看到到處是人山人海, 和有點荒涼的Avignon實在差很多
      
到了頗負盛名的英國人散步道, 在我們看來也只是像墾丁南灣的海邊而已
不同的是這裡都是阿度仔, 而且多到快滿出來了
在路上我們原本要買網友寫的很好吃冰淇淋但找不到, 只好應景的隨便買兩球, 果然不怎樣
我們就懶懶的坐在海邊看著曬太陽的老外, 結果還真的有人給我露兩點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看那兩點在下圖的哪個角落, 答案在底部揭曉啦

 
看吧....真的不是一般的人多....
有點搞不懂樣人山人海有什麼好玩的


晃到下午5點多就開始找東西吃了
因為這天下午才看到有人捧著一鍋的淡菜狂啃
再加上有限預算下....
就決定來這間觀光味十足的餐館解決晚餐了
附帶一提, 這問的老闆超像勞勃迪尼洛的啦- 但是是門當父不對裡失意的那種啦

    其實這裡原本是一個小花市, 傍晚花市就會收起來變成餐廳, 其中有幾攤在賣海鮮的, 用一個大盤子將海產堆成堆成三層.蝦子與鮮蚵一堆, 超豪華, 但實在是因為EU67實在下不了手所以才退而求其次選擇了第二豪華的淡菜囉)







     我點的晚餐如下
1. 看起來很怪的魚湯 (是不是馬賽魚湯就不得而之了)
2. 一大鍋的淡菜
3. 很濃的巧克力慕司
至於黑青, 她點的是沒啥創意的沙拉和不好吃的牛肉義大利面
沒啥好談的啦~~

這就是魚湯了, 老闆說, 要用左下角的面包沾旁邊的酸醬再丟到湯裡撈起來吃
然後那一盤一條一條的起司是讓我倒到湯裡調味的
但....因為我的貪心, 我把整坨起司都滑進湯裡, 搞得湯的味道太濃, 
再加上無法完全融化的起司好像有點噁, 所以我這碗湯......沒喝完
     
就是這鍋淡菜, 老實說....我覺得還好
但重點就是一大盤的實在很殺啦....    
     
    就是這樣吃的啦~~把右手鍋子裡的淡菜一個一個清到左手的瓷盤裡, 就大功告成了    
     




喔.......
這就是黑青點的牛肉義大利面....
面沒彈性沒味道, 失敗
牛肉太爛一夾就散, 失敗
湯汁太少口味太淡, 失敗中的失敗

這就是我的評價, 哈~~








吃完後原本要去找隔天去Eze的公車總站但找不到
黑青又在碎碎唸為啥不問人, 不過她也沒去問
在這個緊張的時刻
有個酷酷的阿伯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助, 然後很熱心的跟我們說巴士總站的方向 (當天最熱心啦, 啪啪啪~~~)
所謂的觀光大城就有這個好處
在Avignon好像就不會有人鳥我們了

這張是吃飽飯照的, 每次都要吃個兩個小時, 從天亮吃到天黑
還真的有點受不了啊

附註1 黑青很認真的寫了以下的內容, 就看看吧
           Nice 跟Avignon 的鄉鎮, 真是有很大的不同. 
           這邊的人比較商業化.感覺也比較沒有人情味. 而且人多到有點可怕..
           讓我們想起在英國的布萊頓.
           下回讓我選擇, 我想我大概不會一定要選擇傳說中的度假勝地了. 
           因為我覺得歐洲人已經習慣看教堂與古蹟的日子. 但是我們海島國家, 倒是隨時都會看到海.
           感覺比較庫的一點, 大概是看到傳說中的地中海吧..
附註2 那張圖裡面唯一有露點的就是中間下方那位男性女乳症的傢伙, 
           別想了, 寫真集裡的正妹比我照到的好一百萬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