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mkr2708597401.jpg  

只能說, 這個大叔和你的想像真是完全不同

他可是個有8塊腹肌的年輕帥哥

只不過頭留長就想裝頽廢…我想他還差得遠…

 picx_fmkr2708597402.jpg  

這就是劇中的大叔, 你說, 哪門子像大叔了...根本是型男啊

劇情…就是有個開當舖的大叔(誤)意外的捲入鄰居小女孩一家的暴力事件

      在追查綁架事件的同時, 也慢慢的讓這個神祕大叔的背景曝了光

      還有背後的犯罪集團, 追查的警察, 全部給攪在一起變成一個大亂鬥…


持韓國片的一貫風格…或許是我認為韓國片的風格

演的很用力, 角色很極端, 劇情很口水(但有時候頗讓人驚奇的)

不管是任何人, 感覺都是在極端的情緒下詮釋這個角色

男主角的生活低調到不行, 沒人知道他在做什麼, 心情也是極度壓抑, 臉上都沒什麼表情

等到他的反擊行動開始, 又可以感覺他憤怒到什麼都幹的出來

當然, 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

長的很機歪是基本要求, 沒人性的殘忍是必要條件, 再加上常態的瘋狂行為就是一個完美的反派


但是如果全是極端的角色, 那整片就會顯得很不平衡

所以這片還必須加上一些柔和的角色

像是單純的小妹妹, 與帶點人性的反派殺手之類的, 這樣看起來才不會那麼累

但不管是什麼角色, 都是性格鮮明的劇畫性格

不管是正反派都一樣, 沒有那種模疑兩可的個性

你不用猜為何主角要這麼做

因為硬派就是這麼衝, 好人就是好到這麼爛, 壞人就是生出來不嘰歪別人也活不下去

然後, 這些角色有著各自的使命感往前走

你就不難猜出他們當中的衝突會多大

如果這時再搭配一個夠簡單的劇情

那120分鐘的電影也夠他們拚了


...我剛忽然想到, 這和我們的鄉土長壽劇好像差不多, 好人就一直被欺負, 壞人就一直得逞

   然後婆婆媽媽們就可以融入劇情一起high

   更重要的, 鄉土劇最大的強項, 就是劇情簡單到你就算1個月沒看也可以在15分鐘內猜出過去一個月的來龍去脈

   一點都不會lag的啦


講了這麼多, 雖然這片故事和人物都簡單的很好看

不過我最激賞的場景還是他們打的很用力的部分

只能說, 這個打鬥和泰國人有的拚 (註1)

只差在他們看來真是招招致命, 尤其是大叔發狂時拿著刀架著一個人拚命捅 

眼睛還直挺挺的瞪著下一個對手, 好像在說 “麥造, 待會換你” 的感覺, 應該沒什麼人頂的住吧

 

結局的部分勒

如果是日片或其他亞洲區的電影, 我可以蠻肯定故事會朝向一個正面的方向走

但韓片不管多悲慘我都不意外

(我有看過追擊者, 老男孩,殺人回憶, 結局都是頗令人不快的)

不過拿這片來看, 可能是主角走偶像風吧 (到現在我才晃然大悟)

倒是沒那麼悲情…


啊, 這算不算劇透, 應該還好吧

我又沒說那個XXX最後是被OOO, 然後YYY又把SSS給DDD了, 沒關係的啦

 

這片是韓國2010賣座冠軍

所以, 我想這片到最後還是蠻值得看的

而且, (這是我貼文前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這片的主角是元斌啊...我可是有眼不識泰山, 難怪這一整片都這麼帥...


註1 泰國的格鬥戲看起來也實在過癮, 只不過可能東南亞的人都特別耐打

          他們總是被重擊後又可以爬起來, 一直被打然後一直爬起來, 直到片末才開始有衰弱的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元斌 大叔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