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11.JPG  

7/11 4:30 – 6:00 氣象站看日出 

     8:30 – 9:30 早餐 

     10:30 -20:00 回家啦 

果不其然, 大家都睡死了 

4點半的時候我看到胖凡彈起來一下, 然後嘟嚷著說他要繼續睡就倒下去了

結果就剩我和黑青還有情義相挺的柏濬了~~

 

我們4點快50才出門, 騎到氣象站的叉路口大概還有近20分鐘 

但我們(應該是我和黑青)做了一個錯誤決策 

就是聽信民宿老闆娘的話用走的上去 

她說這個坡很陡, 騎車有點危險, 所以建議用走的, 大概10分鐘而已啦

, 我們真的下來用走的, 結果10幾分過去, 也才爬了一半, 而且喘的要死

老闆娘的10分鐘應該是建立在身體強健的蘭嶼人上, 和我們這種肝不好前一晚又喝酒的台北人是無法比的, 而且經過台北市爛交通的洗禮, 騎機車除了樓梯上不去之外, 這種小坡是不夠看的啦

所以我當機立斷馬上回頭下山去騎車, 還好, 我的決定是對的

 

今天的雲很厚

那顆像球一樣的太陽就硬生生被厚厚的雲擋住了

但強烈的光線仍然從雲後透出來, 變成有點詭異的景象

我拿著相機亂亂拍, 感覺還蠻奧妙的

 

14c90cd5aa6b98.jpg    


然後也不顧自己年紀邁向中年這檔子事, 開始亂拍一些天狗食日的照片蠻蠢的 

IMG_3202.JPG
耶, 天狗吃日 


回程的時候經過了荳芽菜
早晨的安靜和我們昨晚亂鬧的景象有很大的差異

我們待了一下就回去吃早餐了

不過這個逗留倒是對2個小時候的我們有了大大的幫助, 下一段會說~~

 

由於是最後一個在蘭嶼的早晨

大家都算準時的起床並在陽台哈啦打屁吃早餐

趁大家閒聊的時候我也開始收集租車的鑰匙(因為車行老闆娘有點調度問題, 所以請我們幫忙送回3台車先)

但算了一算都少一台, 大家都互相以為有人多騎一台車回來, 其實沒有

這時, 靈光一閃車該不會還在荳芽菜吧

於是就把早上經過拍的紀念照片找出來看果然沒錯, 車就停在那, 鑰匙還插在上面勒

真是服了這群人….

 

IMG_3240.JPG  
照片中的機車成了破案關鍵, 那個車鑰匙還插在上面勒

 

總之, 這趟旅程真的是超級有意思的

感謝有這群奧妙的朋友, 不然這個有意思的地方沒有他們真的會少了一味啦~~

 

IMG_3281.JPG  
敏禧比中指的原因是因為他卒仔不敢坐飛機...


後記

因為訂票的關係我們11點就到台東機場了, 2點半才有火車回到台北

建議如果有類似行程的人, 千萬不要太早換車到火車站

機場又大又寬敞又涼快, 相對人有夠多又擠又熱的火車站真的不是一個等待的好選擇

我們還在機場裡把午餐解決掉(跑到外面的小店買了一堆東西回來吃, 真是一整個扯)

而且機場到火車站也有免費接駁車, 只要在詢問台算好時間再出去等就好

不用給計程賺那250~~

 

後記2 

因為我們在蘭嶼提早還車, 車行老闆娘很熱情的送我們一包飛魚干, 不得不說味重很濃厚啊

這包魚干後來是小腦君帶回去給她媽媽煮, 過了一個月後得到的答案是

不管怎麼都煮炒炸是硬邦邦啦, 所以在一翻努力過後還是不能吃, 只好扔了

, 我本以為這會和鴨賞一樣好吃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