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ar War.jpg  

 

已經不知道幾個人在推這片了 

一律是, 超好看, 爆好看, 好熱血, 看到快哭了這類的評價 

所以, 我決定從善如流, 來看看吧

講完這個, 我要先說一下 

其實我一早來就鬼打牆 

因為我犯賤在一早看到龍貓大對這片的看法 

然後, 我明明記得, 海報裡的夏希奶奶就如卡通中的樣子 (貞本義行風的中分頭)

summar war 04.jpg  
就這個中分啊....

, 今早的海報不是…(請看最上頭的海報)
我開始想我又哪裡鬼打牆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

結果, 這兩款海報裡, 一個有夏希奶奶的長相和電影裡的不同

另一款夏希奶奶不見了

我是在哪裡有這個記憶的?????
我明明記得我在海報上有看到頭髮中分的夏希奶奶啊

這事就這樣困擾了我一個上午

 

再來談一下這片

我想不是我宅不夠或者是我年紀真的超過了, 還是我沒有在網路上和大家併肩作戰的經驗

出現超華麗或的畫面時我可以想像觀影者應該都會不自覺的發出~~”之類的讚嘆聲

但我沒有, 而且一直在想就拿Game boy在連線嘛怎麼可以搞的這麼熱血

或是...一直在想...
 那個連打是怎麼用的? 他要怎麼在鍵盤上輸入指令

還有他怎麼可以在網路中搞這麼豐富的動作, 又是怎麼找到這個人的啊? 

而且, 既然這是個全球有名的虛擬社群, 怎麼又會讓普通高中生有權限進行管理  

還有, 那個花札到底是怎麼玩, 我這輩子可是第一次看到啊

所以, 我有很多時間就浪費在這些合理性的思考上而沒有好好玩味這片宅的一面, 算是我失敗...

 

但話說回來

這片的氣勢實在強的可以, 不管做什麼都會感受到喔喔喔往前跑的感覺(我用狀聲詞也是要加強氣勢)

一開始的超壯觀虛擬社群就有喔喔喔好華麗的感覺

再來夏希的大宅院也有喔喔喔好巨大好古老的日式古宅FU

還有喔喔喔大家真是豪邁的家族晚餐

喔喔喔夏希奶奶超熱血的全家動員和電話影響力 (1)

最後則是喔喔喔, 這個決鬥也太拚了一點
而且最後還有喔喔喔的超熱血場面

一整個就是要high到不行


, 對於宅男來說, 全片光靠氣勢是吸引不了他的

還要有正妹, 所以很萌的夏希就擔此重任了

只是她在這裡的態度實在沒有讓我很欣賞

她也太粘帥哥舅舅了吧, 看起來是誇張化沒錯, 但這種近乎瘋狂的迷戀實在不知道有哪一點看來天真可愛了

而且和健二在最後得到的東西比起來我實在沒覺得整天被貼的舅舅損失到哪去

還是萌的妹不管做什麼都對嗎? 這樣講也是一個道理啦

 

講到這邊好像我對這片一點都不欣賞

其實也沒有啦, 故事流暢再加上超強貞本義行的角色設定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 我很容易對一窩蜂的日本大團結設定有點感冒而已

但對這片來說, 這些元素(正妹, 宅男, 網路, 大團結)聚在一起倒是很合

再加上廣大線上遊戲族群對劇情的感同身受

(劇情中把網路故事帶到現實來的那一部分)

實在是看不到這片不紅的理由

不過

只是如果抽離這些特定族群, 轉換成一般宅炮或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中年大叔呢

是否還是能這麼high的看完整片, 還是只會產和我一樣的邏輯問題勒

 

總之, 對於這片, 不論喜不喜歡, 如果有一點熱愛日本文化, 就是很推薦看的啦

 

1 這段劇情(或假設)和布魯斯威利的Die Hard 4.0實在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但不知怎麼著
     和夏希奶奶的電話勸說總動員相比, 我覺得老布的誇張英雄主義還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