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c7e5c92e03c4.jpg  

這片的論點很有意思

不過一開始看其實有點昏昏欲睡

打著神鬼認證導演和主角的名號, 這片在台灣的賣座應該不錯

我上網看了一下網友短評可是相當兩極

大家不是譙到無力就是覺得讚到不行, 比例接近1:1

而且因為手持攝影的搖晃真實感, 竟然有人在電影院看到吐

這就像是先前打CS也有人晃到頭昏一樣啊~~

 

回頭來看一下劇情

Matt老兄飾演波灣戰爭中的一位軍官Miller, 主要目的就是帶領弟兄找尋上級接獲密報的WMD(1) , 但他依指示找了不少地方, 卻發現連一點點的WMD蛛絲馬跡也沒有, 這時有一個民眾通報他有看過附近有出現一位伊拉克高階將領, 他冒著風險追查下去才開始慢慢發現他所質疑的WMD聲明可能只是整個戰爭的另一項武器而已

 

其實這片還是很有神鬼認證的味道, 只不過很多東西都差了那麼一點

所以不少人看了會覺得很失望, 這樣說也沒錯, 而且這片確實是少了一些足以娛樂大家的東西

再加上我們不是老美, 對波灣戰爭實在也沒有很切身的真實感, 要覺得很好看是有點難啦

看了一看, 我大概列了一些出來參考一下

動作場面不夠多 真的很少, 而且也沒有飛車, 沒有以一擋百, 唯一有的就是Matt打輸那場
                
難怪大家覺得不夠力

劇情太過簡單 - 在開演後30分鐘內其實就可以知道整件事的真相, 一點都不懸疑

                 只是要花點時間看一下他到底要怎麼處理這整件事

戰爭劇情- 其實有不少人並不愛這樣的片子, 而且又要拍的好不被罵實在也不容易
                即使這片有80, 被枯燥的陰謀論拖累後大概也只剩70了吧


總而言之

對我個人來說 , 其實這樣的劇情安排已經恰到好處而且很有真實感

再增加內容只會讓人覺得有點畫蛇添足

我對Matt的演技表現也實在沒什麼了解, 總覺得他實在沒有什麼演技, 一直都是一副面無表情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憂鬱可實際上可能什麼都沒在想

所以他在演神鬼認證時剛好可以飾演一位忘記過去的特種部隊人員

但他在這片裡, 應該是要很有作為的, 畢竟他也是帶了一隊兵力的隊長

他仍舊一個人衝鋒陷陣的跑在最前頭帶著大家往火裡去水裡來, 被抓走還要靠手下求救兵, 實在不是一個好長官的典範, 反倒是一開始拒絕淌混水的士官長對於部隊來說反而還比較合理

不過在戲劇效果的要求下, 這行為倒是變成了襯托Matt英勇的一個插曲而已了

 

再來談談陰謀論的部分好了, 其實這也不算陰謀論, 只是架在事實上的一個假設而已

我對波灣戰爭一直沒什麼好感, 因為從頭到尾我認知的新聞媒體都沒有爆過任何真正的攻擊性動作

只是不斷的強調...海珊是壞蛋, 他會危害美國與世界和平至於怎麼危害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 這個故事的假設對我來說倒算是比較真實的存在

然後, 我曾經想過要在網路上找一下所謂的真相, 但很懶, 就此打住吧

IMDB給了不錯的7.1, 算是值得一看啦

 

1: WMD-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tt 動作片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