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達文西密碼的沈悶經驗後, 看這部前傳倒真是要找個精神好的夜晚來看才是啊

而且我沒看過小說, 自然會少了一些比較 (慘痛的經驗像是貧民百萬富翁, 達文西密碼)

所以一路看完真是輕鬆自在, 頗能融入劇情的啦….


劇情
就是蘭登教授受邀而捲入了梵蒂崗的宗座候選人謀殺案中, 因為這案件出現了神祕光明會的對稱標誌與中古世界詩籤, 如果不在午夜前解謎救出4位宗座候選人和延長反物質容器的充電時間, 不只無法決定新教宗, 連梵蒂崗和部分的羅馬也會在一陣光中夷為平地

 

這片的步調走的很恰到好處, 而且在解謎的過程中, 不會出現太多突兀的安排, 也不會像達文西密碼花了太多的時間解釋光明會, 達文西與教庭的關係而搞得大家昏昏欲睡, 算是向國家寶藏靠攏的娛樂大片
而漢克老兄在這片也盡力做半個動作巨星, 包括一開始穿了Speedo泳褲秀身材
接下來也多少有盡力奔跑一下努力撞破玻璃來增加緊張感, 算是給大家很好的交代啦

有人提到配樂超級讚不過我看這片的時候旁邊有人在上英文課, 音效沒有很大聲, 所以其實沒什麼感覺哈哈

 

另外, 我想談一下這片對我來說不合理, 或是過於大膽假設的點

像是一開始就鎖定雕塑家貝尼尼的作品和整個光明會袐密場所的線索有關
這點在蘭登之前的研究都沒有證據, 只是單憑光明會的人無所不在就定了這個推論, 然後順利的開始整個解謎過程, 一般人好像不會這樣吧


再來就是幕後主使人的布局, 也只能說會不會太巧妙了一點
在這一切都是依靠蘭登的解謎速度而定算的剛剛好啊
如果, 蘭登大叔忽然腦殘一下導致Schedule delay沒法找到最後的反物質炸彈
如果, 太早找到炸彈危機漂亮解除
如果, 最後那一幕不小心嗝屁了
如果, 有太多的如果都會造成計劃失敗
真能策畫這個行為而且成功的傢伙就算在宗教界不能成功, 去算命或做生意也絕對是一舤風順啦


最後還是要談一下這片的女主角或女配角


這樣看起來像是宅女工程師嗎?

看起來, 花瓶的作用有點明顯, 除了一開始的氣勢很強之外, 其他的行為都是屬於敲邊鼓的狀況

而且, 她比達文西密碼的奧黛麗杜朵要老一點
在兩個人的比較上, 只有身材贏了而已….


我不得不說一下漢克老兄演的蘭登阿伯, 他在這片好像又是完全被當成一個好用的棋子
我講是因為他在達文西密碼裡也有部分的角色是被佈局者”, 只不過最後他都有把局勢逆轉的意外性但在這片, 逆轉的好像有點太晚了一點, 變成亡羊補牢的感覺了

 

總之, 這片做為娛樂佳片一點都不為過, 而且多少可以了解天主教(或基督教我永遠搞不懂這兩者的差別歹勢)過去的一些歷史, 還有教宗的選舉等等也算是一兼二顧...


IMDB
給了不錯的6.8,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