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ae0806f0688e.jpg  

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導演和手法, 連語言也不同, 但給我的感覺實在有夠像...

這兩片都是在網路上的好朋友那取得的

前者是以一個警察的觀點描寫他在巴西混亂的街頭環境求生存的故事

後者是在講波灣戰爭中一個美軍拆彈小組加入新成員後的瘋狂行徑

然後他們都為了自己的戰爭搞的妻離子散

然後他們都再度投入自己熟悉的世界並且樂此不疲


這兩片的評價應該是很不賴的….

雖然詮釋的內容不盡相同

但主角的心境(從厭惡, 接受, 到習慣無法自拔)都很相似

…..好啦, 我覺得要把兩片混在一起講實在很難

而且再加上我沒有做什麼功課, 要說出什麼很深入的話又不太可能

對於這兩片我只能說實在有夠MAN

如果當了一輩子兵或警察的人或許會看到感動的流下淚來

可是, 我們不是, 所以會對他們身處的險境有種, 這樣要怎麼過日子的驚嘆

然後電影看完就告訴身邊的朋友巴西有夠亂不要再去了, 還有當兵的都是瘋子

不過我想導演不是要講這個事, 他可能只是想給點啟發

因為你從菁英部隊可以發現每個人在不同環境下都會被感染

那種出污泥而不染的事只有小說才會有, 久了就會同化, 然後執行所謂的正義

變成習慣後, 那就成為賴以為生的尊嚴, 因為離開這環境就什麼都不是了

所以就像刺激1995的老布出獄後就自殺了

菁英部隊的主角在老婆離家出走後反而能夠更釋然的執行工作

危機倒數的主角在任務成功退伍後還是選擇回到部隊繼續做他的拆彈人

沒有什麼, 因為只有這樣他們才有尊嚴

這個議題我昨天看的拚命戰羊也很像只不過, 該片的手法和舖陳更深刻一點...

其他的, 倒沒有什麼感受了, 有的話也大概是我不想變成這種人之類的吧

 

總之, 很拚的兩部片, DVD有沒有出我不知道, 可以去找來看看
IMDB的評價....8.0 8.0, 喔喔喔...有夠高的
不過...真的不是我的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好看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