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應該在半夜才看這片的, 有點讓我昏昏欲睡
倒不是說不好看, 只是我實在沒有很愛這種”每個人都有陰暗面”的劇情, 而且又扯到了兩代家庭問題, 就算是導演努力的以上跳躍式的敘事風格還是很難讓我有驚奇的感覺
故事從一對兄弟開始, 弟弟一事無成,和老婆離婚又欠一堆膳養費還勾搭上老哥的老婆, 而哥哥也由於他自己的惡習急需錢周轉, 所以腦筋動到自己老父母身上, 然後…就一連串的災難開始

好了, 故事就說到這裡…我沒什麼要說的, 說實在的, 因為是上個月看的, 現在已經有點忘記了…
反正我自己打從心底覺得沒有很重要
不過你不得不承認, 這部片的中譯片名很讚 – “在魔鬼知道你死前”
這應該有很酷的味道吧...
片頭的整句話是
May you be in heaven half an hour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這句是來自於愛爾蘭的祝酒詞, 大意是說希望你能在死前能好好享樂~(應該是吧)
不過劇中人沒有享樂到哪裡去, 他們受報應前一天活脫經歷了一場嚇人的驚悚劇…

另外我想的是另一件我自己糗了2年的事
片子一開頭我就看到在推屁股的老哥, 心裡立即響起”喔原來是Jack black這個死胖子”的旋律
Jack Black是誰, 他就是搖滾教室, 衰腳神父裡的搞笑胖子, 還想說難得他在這片與之前的MI3裡裝壞人還真像, 結果, 前天在看簡介的時候, 發現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MI3與這片都是一位叫做
菲利賽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演員, 兩個長得很像嗎…仔細看其實只有身材像而已, 結果我竟然搞錯了近2年之久….

(很陽光的Jack Black)
(Philip 老兄...真的蠻像的啊...還是只有我覺得勒)
還虧我每次看到他就覺得…這人也可以裝深沈啊…真強, 原來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也還好我沒把這個小祕密和別人分享, 不然聽到的人應該當場三條線吧

總結, 這片適合給喜歡深沈一下的人, 我的人生不怎麼陽光, 不要再看這樣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