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我沒進電影院, 而是在朋友家斷斷續續的看完的
看完後, 其實沒有對琴嘉有太多印象, 但那些硬摔的臨演實在太令人崇拜了
故事和東尼嘉的拳霸很像, 只是這片不是要追佛頭, 而是要幫老媽討錢治病

嗯…這就是劇情了, 真的超簡單, 而且主角琴嘉飾演一個自閉兒, 所以也沒什麼台詞
因為我想大家也只想看超級華麗的打鬥場面
所以, 只要琴嘉和她的小胖朋友(又來了, 拳霸也有一個專門捅漏子的胖子)到任何地方要錢
不管是製冰場, 倉庫或是肉攤, 每個人都超會打
平常看起來溫和的肉販到這個節骨眼也可以發狂的拿殺豬刀去砍一個看起來有點弱智的平胸妹
就是這樣的設定可以讓大家看的很爽
但琴嘉可能因為是女生的關係, 動作沒有她師兄來的流暢, 那些東尼嘉可以一氣喝成的場景在這片都要分個三四段, 而且對方也倒的有點假
不過還是少不了那些泰國兄想出來的花俏動作, 像是跳起來用手肘考人, 背對敵人再抬腿踢他臉,還有最經典的側空翻三圈結果是在落地前腳勾起來踢他的下巴
這些名場面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劇情其實在中間已經有點接不下去了, 不過大家已經被複雜的動作蒙敝所以不是很在意, 並且把最後一幕的大亂鬥視為整片的最高潮
講到這裡, 阿部寬的再出場就忍不住讓我笑了…
他老兄破門而入的時候, 那些黑幫刹有介事的拿起武士刀準備和這個日本仔來個生死對決
但阿部寬這個老狐狸竟然給我掏出槍幹掉這些拿刀的蠢蛋...
好賤又好強的一招…
而且最後他體力不支倒地竟然給我翻白眼…我朋友說…這下子阿部寬竟然變成何篤霖了…
 

大亂鬥除了阿部寬外, 那些老大的角色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吞食天地或三國無雙之類的
就是老大們的HP值超級多…不管怎麼打都不會死, 一邊被打還可以逃跑, 然後一直逃一直被打, 打完了爬起來再逃…就像HP太多打不死一樣, 在這個過程中我都覺得隱約可以看到畫面下方的HP值從綠色的一條打完變黃色, 再打下去才變紅色, 超耐命
而那些陪死的小嘍囉就不是我在說, 那些五花八門的死法看起來超真實…整個人從二樓掉到地上還會啪嗒一聲, 連我都覺得好痛, 而且最後老大的死法還慢動作重播了兩次, 我們都強烈懷疑這真的摔出什麼毛病了, 所以才給他來個重播補償一下, 就算是專業的替身也要摔斷幾根勒骨吧
 

最後…如果要問我推不推薦這片, 因為我沒看正版而且也漏了一段沒有看所以不能評論
不過, 武打真的還不錯啦…反正你當年看快餐車的時候也沒有去管成龍到底在演什麼內心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