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名不如見面的片子, 只有30分鐘的好戲
這片黑青一直吵著要看, 但她依慣例看了15分鐘後就睡著了, 一如往常
我看到英文片名的時候心理就有一絲絲的不安, 這個看起來就是十足的勵志片啊
劇情的內容是有一個有才華的大學體操隊少年仔一直自恃自的的才能而顯的有點玩世不恭
但他其實也苦於無法突破而輾轉難眠, 在有一天半夜他跑到附近的加油站商店看買東西
在那裡遇到了一個講話有哲理的老頭, 而且他可以忽然從地面”移動”(或稱跳躍)到12呎高的屋頂
這件事讓他起了很大的興趣, 所以他每天半夜找他報到, 並稱他為蘇格拉底

嗯…這只是片子的開頭, 後面的說破就不好玩了
然後, 來談一下我對這片的觀感吧
勵志, 自我訓練, 沒有做不到的事....簡而言之就是這樣
不難想像這片為何為成為BenQ基金會的贊助片
要大家專心一致, 發揮潛能, 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利潤
出發點不錯, 片子也OK, 就看大夥買不買帳了

另外, 我對演員沒什麼感想, 但是劇情方面我卻有不少意見
可能不少人看完之後會覺得到底有沒有蘇格拉底這個人~~
我的結論是…沒有
我把蘇格拉底歸為主角心裡的另一個自我
這個設定和Fight Club 就非常相似, 只是這兩片的取向是完全不同(勵志vs 反社會)
而且基於我對於F片的手法驚豔, 這片就顯得粗糙而且不合邏輯了
回頭過來看, 若是真有蘇格這個人, 那他一開始那異於常人的12呎跳躍, 男主角怪異的夢境, 近乎完美和神祕的人格與最後的消失就顯得有點不合常理
但若如我所想, 蘇格只是主角心中的另一個人格, 那蘇格與和他在一起與他人的互動(與女孩擁抱, 一起加油洗車, 被搶劫時的對話)也無法解釋
所以了, 這就是我覺得不夠嚴謹的原因
或許看過的人會說, 這片主要在強調什麼心靈的力量之類的, 其他的旁枝末節仍然暇不掩瑜
嗯, 或許吧, 不過溫情的訴求一向不是我喜歡討論的東西, 所以就不多說了

最後我還是要講一下, 看完整片有被唬弄的感覺
因為主角真有其人, 也如劇中和女主角共渡一生
而且出書和到處演講等等來談論Peaceful warrior的力量
呃…
這樣好像讓我看了90分鐘的A片, 然後就向我推銷壯陽藥一樣
抱歉, 我偏激了
這比較像90分鐘的心靈雞湯
只是, 我的心靈沒有成長到
IMDB有7.0, 不差, 只看有沒有合你味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