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8月去看的吧…我也忘了
網路上已經一堆人提供了不少歌功頌德的文章來讚揚這部片,
而且現在大家的焦點都已經在海角七號上了
所以我們就利用這個冷卻期再來談一下這片吧~~
題外話先
這次是利用HSBC信用卡的買一送一在總督戲院看的
真的是超級划算的, 2個人才250, 而且不限平日假日都可以
但總督畢竟是老戲院了, 人員管理有點混亂, 位子也很小, 吃東西也沒有管制
我旁邊的仁兄還在小丑進到派對逞凶的緊張時刻努力的幫他馬子開多力多滋, 叭啦叭啦的吵的要死
而且一開演的時候兩側的逃生門也是大門敞開, 亮到我無法專心在那群在螢幕裡狂靠夭的小丑們
所以我連那群小丑為啥要搶銀行都不知道
不過, 看到價錢不到信義威秀一半的分上, 我還會再來吧, 只是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就是了

這片的劇情, 大概是….
有人搶了黑道銀行裡面的鈔票引起警方注意所以好警察Gordon和正義檢察官聯手要辦所有的黑道銀行讓壞人剉得要死又不敢得罪有蝠蝙俠做靠背(?)條子兄剛好這時小丑出現說要幫忙搞定那隻死蝙蝠順便要一半的黑道財產當然沒有人同意但蝙蝠俠是正義的化身再加上白騎士的正義檢方實在強到無以復加所以黑道只好屈服在小丑的淫威之下而且也不負眾望的重振邪惡勢力但好景不常小丑兄比想像中都還屌黒白通殺而且愈來愈變態甚至殺了Gordon還讓正義化身檢查官變白爛雙面人到了這步田地蝙蝠俠也抓狂了開始不擇手段但小丑也實在太瘋狂最後搞得兩敗俱傷的時候原本以為電影要散場了誰知道雙面人又出來參一腳但大家就像剛打完NBA改打瓊斯杯一樣駕輕就熟的把他幹掉到最後只就是那個穿黑色緊身衣的有錢公子哥與掛在半空中的小丑消失在夜空中

這片的劇情應該是沒有什麼可挑剔的…
不過我其實對這樣的片沒什麼鑑賞力, 硬要分析也說不出個什麼屁來
只是覺得故事很完整, 每個角色都很鮮明, 劇情很流暢, 場面很魄力, 這樣的要素就可以讓你很爽的在電影院中待上2個多小時, 其他的小問題就沒什麼差了
而且, 小丑的狠勁根本就是所有觀影人的偶像, 其他人和他一比根本就是小孬孬, 這個不敢那個不做的, 他全一口氣包辦了所有帶種的事, 像是痛扁布魯斯韋恩或是把錢燒疊成一座山再點火燒掉這種爽快的事都讓他的人氣紅不讓,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在戲外掛了
這個時候我就想起
相聚一刻五代在追音無響子的時候曾經說過
“死人是無敵的”
就是這個也讓大家看完片沒有人稱讚一直被打又摔車的Christian Bale
也沒有人同情化了半臉毀容粧的Aaron Eckhart,
而是一面倒的說那個穿紫色西裝的傢伙已經讓反派角色昇華到另一個境界
我只能說, 五代的感受, 我現在也感受到了…

這片的唯一女主角Maggie, 總覺得, 她演一個能幹的女強人不適合她
她不該穿著套裝去嘰歪別人, 而是應該要在家把面包烤好然後輕聲問布魯斯打擊壞人累不累…
她看起來沒有律師那種聰明啊...
還是在Stranger than fiction裡討喜多了

嗯...怪怪的...好像太正式了...
不過Christian Bale 也沒有多稱職, 在這裡雖然很努力的打擊犯罪, 但看起來根本和聲稱自己沒有安排的小丑不能比, 唯一可以用帥車告(註1)過那個紫色瘋子的機會也被他自己心中無謂的正義感敗掉了, 雖然那台車真的很帥, 連周董都忍不住買了一台….
                                                                (這是布魯斯韋恩的玩具車)
                                                                     (這就是周董大玩具啊)

另外, 這部片真的很長, 有不少人都是硬撐著滿滿的膀胱把它看完的
不過電影界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超過100分鐘的片才有資格稱為A級片, 那我想這片實在是當之無愧了, 而且大家也是一面倒的大力稱讚, 就這樣, IMDB影史第一出現了
就連艾爾帕西諾也要認栽, 誰叫他要活得這麼健康長久….
總之, 我不是故意要洗Heath Ledger的臉, 但這片真的很好看
電影院看完後再去買BD來收也只是剛好而已, 但我沒有PS3, 所以, DVD應該就夠了
至於Heath, 除了無敵外, 他真的弄了一個代表作出來, 真有他的


註1. "告"這個字要用台語...就是給他輾過去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基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